20120717/士嘉堡烧烤会枪战2死19伤 省长愤怒

百人在场 伤者包括婴儿

明报/士嘉堡东区昨晚发生令人震惊的枪击案,一个有多达百人参加的烧烤会竟然演变成为杀戮场,烧烤会中发生争执及打架, 期间有人开枪互射,有2人死亡,至少19人受伤;死者是1名少女及1名20多岁的青年,伤者中有一名婴儿。

警方表示,伤者中有很多儿童,而中枪的婴儿则伤势稳定。

警扣留受枪伤男子

警方已扣留了一名男子,他是警方感到兴趣的人物,他也受了枪伤。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今天凌晨在现场称,该枪击案不单在多伦多前所未见,也是北美洲最恶劣的枪击事件;而在其35年的警察生涯中,也是最恶劣的一宗。

枪击案现场是摩宁西路(Morningside Avenue)夹罗伦斯东路(Lawrence Avenue East)地区的Danzig Street 193号民宅,枪案发生时,该处正在举行1个为当地社区青年而设的烧烤会,参加者多达百人。由于人太多,很多人要站在屋外路旁。而这样多人参加的烧烤会在该处十分罕见。

开枪发生在昨晚深夜11时左右,有邻居表示,开枪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

急救部门出动多达10辆救伤车赶到现场施救,而公车局亦派出巴士到场协助安置伤者。

警方稍后在现场附近找到1支手枪。警察总长布莱尔是在今天凌晨1时许在现场举行记者会,他说有很多无辜的人受伤。

烧烤会争执打架变驳火

他说烧烤会中发生争执及打架,有人拔枪互射驳火,一名少女及一名20多岁的青年被杀,伤者多达19人。

至少6人自行走进Rouge Valley Centenary医院求治,另外有4人到士嘉堡全科医院;而其他的人则在现场接受治疗,其中有7人被送往新宁医院,其他伤者则被送往市中心圣米高医院救治。

一名伤者是20岁的女子,她背部中枪;一名18岁男子及一名25岁女子被送往士嘉堡医院治疗枪伤。

一名邻居说,她相信这些参加派对的人都来自其他地区,该宗枪击案只是个别事件,相信该地区仍然安全。

士嘉堡枪击案2死19伤

星岛日报/多市士嘉堡(Scarborough)昨晚发生严重枪击案,造成至少两死十九伤,伤者中包括一名婴儿。警方指枪手不止一人,他们在一场数百人参加的户外派对中开枪,导致死伤枕藉。事后人群争相逃生引发大混乱,互相践踏下造成多人受伤。警方相信其中一名伤者可能涉案,已还押警方看守。

数百人参加烧烤派对

案发地点位于士嘉堡郊区的丹式街(Danzig Street),靠近摩宁西路(Morningside Avenue)夹罗伦斯大道东(Lawrence Avenue East)。多伦多紧急医疗服务部(Toronto EMS)昨晚10点40分接报,指该处发生严重枪击案,有多人受伤,需要派出多辆救护车到场施援。

据邻居表示,上址事发时正举行烧烤派对,有数百人参加,婴儿小童,有男有女。枪声传出后人群慌忙逃生,乱成一团,当局派多架警车到场,还安排一辆巴士接送轻伤者往医院治疗。

青年及12岁少女死亡

案发后消息混乱,多间电视台中断节目直播。多市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凌晨召开记者会,证实枪击案导致一名少女及一名廿岁男子死亡,伤者中包括一名婴儿,但目前情况稳定。当局指并非所有伤者都受到枪伤,部分是在逃生时受伤。

据现场消息透露,一名青年头部中了两枪,当场证实死亡,而另一名重伤的12岁女童,则没有生命迹象。其余伤者包括一名手部中枪的16岁青年、两名背部中枪的20岁女子及59岁女子。

“部分伤者非常年轻”,EMS发言人Tony Iagallo表示,伤者中有不同年龄的人士,其中包括非常年轻的幼童,而部分人伤势颇为严重。多市主要的西乃山医院(Mount Sinai)接收首轮伤者后,已宣布无法负荷,随后的伤者需转送圣米高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

目前警方已检获一把手枪,正封锁附近一带区域调查。警方发言人Wendy Drummond透露,当局正追缉至少一名枪手,但未有人被捕。

市长福特发表声明,表示对枪击案感到震惊,又指多市居民不会容忍这种罪案及暴力,他向死者家属及伤者致以慰问。

士嘉堡民宅聚会枪响 2死19伤

世界日报/16日晚间11时左右,多伦多士嘉堡区的一户正在举办聚会的住宅发生恶性枪击案,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多达19人受伤。据报导,死者为现年19岁年轻人。

案发住宅位于莫宁赛德街(Morningside Avenue)夹劳伦斯街(Lawrence Avenue)路口附近的Danzig Street。据媒体报导,枪击受害人中包括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其中一名12岁女孩受伤严重,而另有一名16岁女孩胳膊受伤;另有一名59岁的妇女,是在黑暗中中弹,并到附近的一家洗衣店寻求帮助。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杜蒙德(Wendy Drummond)表示,在枪击和骚乱中,至少有19人受到程度不同的伤害,但并不是所有人受到枪伤。杜蒙德还披露,在受害人中还包括一名婴儿,不过这名婴儿伤势已得到控制。

枪击案发生后,先后共有十辆救护车赶到现场,至少有六人步行到Rouge Valley Centenary医院进行伤口包扎,另有四名成年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警方还指挥一辆救护巴士赶来等待运送受害人。

事发后至少有逾百群众聚集到涉案住宅外,场面一度相当混乱。多伦多警方用黄色警戒线封锁案发住宅的周边街区,并在现场附近找到一把手枪。多伦多警方已公布灭罪热线:416-808-4300,呼吁目击证人及事发时出席聚会的知情人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安省省长麦坚迪称士嘉堡枪击案令人愤怒

安省省长麦坚迪今日(周二)说,士嘉堡昨晚发生的枪击案令人愤怒,他已邀请多伦多市市长福特和警察总长贝理尔,于短期内与他和安省司法厅厅长、社区安全厅厅长及青少年服务厅厅长会谈,检讨现行的措施,并商讨省府与市府及警方之间可以增加的合作,从而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麦坚迪今早前往贵湖(Guelph),探访一家汽车煞制配件制造厂时作出上述的表示。他说,多伦多市的治安虽然不属于省府的权职范围,但实际上是每一个多伦多人的共同责任,市府、警察、家长、青少年服务以至青少年,都有着个别的角色去扮演,共同努力才能使到社会、社区更为安全。

他说:“正因如此,作为省长,本人将召开一个会议,邀请与有直接利益的人士与会,以便彼此交换意见,作出评估,制定改善的方案,合力预防这类事件不再发生。

“谨此代表省民,向受到昨晚事件影响的人士,尤其是失去至亲的家庭、伤者,致以衷心慰问。我们和你们身同感受,我们为你们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