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07 日

20100107/藏传佛教当今最具影响三大活佛(中):达班失和

(倍可亲特稿/撰文:蓝色的海) 图为九世班禅 达赖和班禅,作为藏传佛教最大教派格鲁派的最高领袖人物,一直以来都能以大局为重,共同维护教派和西藏地方的利益。继承前世的传统,达赖和班禅常相互为师为徒,甚至参与对方转世灵童的寻访(作者注:并无明文规定必须参与对方灵童寻访)。可以说在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里,…
Read more

20100107/略说藏传佛教当今最具影响三大活佛(上):起源

(倍可亲特稿/撰文:蓝色的海)在藏人的口中,有这样一个词汇来形容藏传佛教当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活佛:尼噶达松。 “尼”就是“尼玛”,藏语里是太阳的意思,代表了达赖喇嘛(藏语嘉瓦仁波切)。“噶”指藏语的星星“噶玛”,代表了大宝法王噶玛巴。“达”则是藏语中的月亮“达瓦”,代表了班禅喇嘛。“松”则是藏语中的…
Read more

20100107/400系公路拥挤 行车需时倍增

404和400公路膺“最慢”榜首 明报/一项由安省交通厅于2008年完成的公路调查报告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上班族在路面交通所花的时间,比2006年要多出许多,尤其是在400系列的高速公路上,部分相同路段所需时间甚至已经翻倍。 该份名为“Travel Times”(驾驶时间)的调查报告中,404和40…
Read more

20100107/长荣开辟多伦多-桃园直航

星岛日报/长荣航空宣布自今年3月29日夏季班表开始,将开辟多伦多-桃园直飞航线,提供往返加拿大与亚洲两地旅客更快速便捷的服务,即日起并开始接受旅客订位。美洲地区的旅客可拨免付费订位电话: 1-800-695-1188。 长荣航空新开辟之多伦多-桃园直飞航线,将使用B777-300ER机型,班机编号为…
Read more

20100107/真品兵马俑 6月来多伦多展出

世界日报/秦始皇兵马俑“真人秀”将在多伦多上演,为加中建交40周年,两国有关方面正在安排真品兵马俑来安省皇家博物馆展出。 安省皇家博物馆6日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国政府就兵马俑来加展出之事进行商讨。如果顺利,展览将会在今年夏天举行,届时将会有近百件相关的文物来加展出,其中包括真品兵马俑。 另据680电台…
Read more

20100107/唐炜臻遭通缉引发关注(新闻汇总)

-唐炜臻潜逃 警发通缉令 -华人巴菲特OR华人马道夫?唐炜臻遭通缉引发关注 -他,自称华人巴菲特 -人在香港筹律师费 警通缉唐炜臻 -证监会发警告防唐游说投资 -未向警报到 唐炜臻遭通缉 唐自称在中国 下月回多市应讯 -聊天室访唐 -唐炜臻简历 唐炜臻潜逃 警发通缉令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
Read more

20100107/唐炜臻遭多伦多警方通缉(星星生活报纸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警方6日中午发布全国通缉令,呼吁公众协助警方缉捕华裔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有消息指,唐目前在亚洲从事交易,并通过本地中文网站公开了其还款和复兴计划。经星星生活记者与唐炜臻本人通过电邮联系,他表示他并没有逃走,将会返回加拿大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向全国发布通缉令 警方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