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01 日

20100101/移民部拒赖昌星女回加探父

明报温哥华专讯/赖昌星在除夕夜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去年随前妻曾明娜返回中国的小女儿赖真真,两个月前想回加拿大探望他,但返加申请已遭拒绝。赖昌星解释,赖真真其实有香港特区护照,本来可以自由来去加拿大,不过,由于情况特殊,她在返回加拿大前,必须先向加拿大移民部申请。 赖昌星又说,曾明娜和女儿住在中国政府…
Read more

20100101/407公路下月加价,繁忙时段常规区每公里加1.5仙

明报/负责运营407电子收费公路的407 ETR公司昨日宣布,从2010年2月1日起,407公路的收费将有小幅度增加。 轻型车辆(包括普通汽车、小型客货车和SUV等),繁忙时段且在常规区(regular zone)的费用,将调高至每公里21.35仙(目前19.85仙);繁忙时段在轻度区(light …
Read more

20100101/2009加国华人社区十大新闻

环球华报/2009年,是加拿大华人社区悲喜交集、亦乐亦忧的一年。华裔期盼已久、积极推动的总理哈珀访华之旅终于成行,加中关系重回正轨;新中国六十华诞,也给加国的华人社区带来自豪和喜悦。然而,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仍然存在不少隐忧。在《环球华报》评选出来的加拿大华人社区十大新闻里,我们可以看到加国华人在过去…
Read more

20100101/2009年多伦多华人最关注的十大新闻

(星星生活特稿:连鹏)转眼之间,在我们还来不及仔细回顾之时,2009已经走到了最后。2009年,各种各样的新闻事件层出不穷,是“痛并快乐着”的一年。总理哈珀终于在年末访华,并收获颇丰,加中关系回暖指日可待;中国终于批准加拿大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将鼓励更多的中国人来加拿大旅游,不仅有利于加中民众互动,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