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23 日

20100123/温哥华被打华汉拟控警员索偿

明报温哥华专讯/投诉遭“点错相”被便衣警员殴打的吴耀伟,事隔一天后,对这次无妄之灾犹有余悸,整晚不得安睡,他在下周覆诊才能确定眼部是否要做手术及有否后遗症。他强调事件中没有反抗,他希望殴打他的警员最终受到处分,指作出道歉亦不能弥补所受伤害,会考虑控告警员要求赔偿。 至于警方当时要拘捕的“目标”实为菲…
Read more

20100123/联邦财赤增至363亿,哈珀强调集中精力灭赤

(渥太华22日加新社电)联邦财政部周五公布,本财政年度头8个月累积赤字363亿元,主要因素是税收在经济衰退的状况下减少、开支增加。总理哈珀强调将集中精力灭赤(见另稿)。 财政部最新帐目显示,去年11月有44亿元赤字,累积赤字达到363亿元,前一年同期却有盈余3,900万元。 虽然11月赤字大幅增加,…
Read more

20100123/唐炜臻狱中无聊吃喝打牌

保释失败归咎律师 决换人上诉 明报/被控诈骗罪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自前日保释申请被拒后,还押当谷监狱。他昨日对前往探访的本报记者表示,保释失败的关键原因是律师卡迪(Loftus Cuddy)没有认真打这宗官司,他坚决要换律师,并且已经找到了合适人选,要上诉。他又说,下周一或周二高等法院就会对保…
Read more

20100123/TTC员工值班睡觉工会指或患病昏迷

明报/多市公车局涨票价不足一月之际,一张公车局员工在售票站内酣睡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乘客们感到不满和愤怒。 公车局已对此展开内部调查。工会则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称酣睡者也可能是生病所致。 事情发生在本月9日晚上10时。乘客威勒(Jason Wieler)步出麦高云路轻铁站时,赫然发现负责售票的公车员工…
Read more

20100123/安省人口老化严重20年后劳工比率降

(多伦多22日加新社)根据安省政府周五发表的预测报告,在未来20年内,安省的经济可能要受劳动大军减缩、人口显著老化的考验。 安省经济状况长期报告估计,到2030年,耆老占安省人口22%,目前的比例是13.7%。安省老年人口比率上升,对省府医疗系统造成压力。人口不断老化,工作年龄组别与全省人口的比率却…
Read more

20100123/林彪的梦魇:与师兄对阵 兵败四平城

来源:铁血社区 1947年夏天,林彪指挥的东北民主联军向国民党军发动了强劲的夏季攻势。经过两个阶段的猛烈攻击后,克城数十座,歼灭国民党军近4个师6万多人,可说所向披靡。在结束攻势前的最后一战中,林彪将目标锁定为四平城。 四平位于东北中部平原,当时是一座拥有十余万人口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处在中长、四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