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唐炜臻遭多伦多警方通缉(星星生活报纸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警方6日中午发布全国通缉令,呼吁公众协助警方缉捕华裔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有消息指,唐目前在亚洲从事交易,并通过本地中文网站公开了其还款和复兴计划。经星星生活记者与唐炜臻本人通过电邮联系,他表示他并没有逃走,将会返回加拿大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向全国发布通缉令

警方在6日的新闻稿中称,已经向全国通缉令发出拘捕令,51岁的唐炜臻因为涉及诈骗罪名被通缉。此项通缉消息除了加拿大本地传媒竞相报道之外,路透社、美联社、彭博等亦有报道,令到唐炜臻被警方通缉的消息,即时成为世界性新闻。

警方表示,从2006年1月到2009年3月,唐炜臻涉及网上交易被称为华人巴菲特。超过100名受害人通过庞氏骗局(ponzi scheme)被骗,涉及金额达3000万元。受害人包括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居民。

警方描述唐炜臻为华裔,身高5英尺2英寸,体重约130磅,短黑发,戴眼镜。

多伦多警方希望知情者与警方联系:416-808-7238,或者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也可以在网上匿名留下线索:www.222tips.com。或通过发送短信TOR和信息至CRIMES (2746371)。

**安省证监会亦发投资警告

继多伦多警方发布的全国通缉令外,安省证监会6日下午也发出投资警告,警告投资者,包括前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的客户,他们有可能称为唐炜臻下一个目标。

证监会在警告通知中表示,今年6月9日,安省证监会控告唐炜臻12项控罪,包括违反安省证券交易法例等。由于唐炜臻涉及证券诈骗,安省法院定于2010年4月19日开始审理此案。安省证监会之前已经发出命令,禁止唐炜臻从事任何交易,这项禁令于2009年3月17日发出,到现在仍然有效。

**因未按时现身警局遭通缉

负责此案的多市诈骗案调查组探长里甘(Gail Regan)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唐炜臻应该在12月29日前往警局,但他并没有现身,也不知道他的去处。但警方的另一位人士维拉(Tony Vella)表示,警方相信唐炜臻目前身在香港,正在筹集律师费。

唐炜臻则称多伦多警方知道他在中国,他是在11月17日离开加拿大的,在通缉令发布之前,他并没有旅行限制。多市警队发言人科顿(Isabelle Cotton)表示,一旦唐自首,警方将拘捕他,并对他提出5000元以上诈骗控罪。

**唐炜臻称将回加拿大协助调查

经星星生活记者与唐炜臻本人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他表示他并没有逃走。他将返回加拿大协助警方调查。

他在电邮中说,“我的案子已经调查近一年,没有任何证据欺诈。”他说,人人都知道他的旅行是合法的。他认为警察局的通缉令是在开玩笑。

在回应星星生活记者询问目前身在何处时,唐炜臻并没有明确答复。但他表示,由于被禁止在安省操盘,他目前在(加拿大)境外进行交易,旅行费用均由支持他的投资者支付。

唐炜臻在电邮中称,他的回程机票是2月3号,“我会回来协助警察局调查。”

据本地Global TV报道,唐通过电邮向其证实,他目前身在香港。

**警方收到逾100人投诉

警方表示,几名唐玮臻的客户于去年3月底向警方报警后,仅美加两国投资者对唐炜臻投诉的人数便超过百人。警方表示,各分局在收集到足够资料后,总部诈骗案调查组从5月开始调查。此外,安省证监会收到的一些证据也会转交警方。至11月,警方已经相信,唐涉嫌诈骗公众,并希望与唐直接对话。但并没有如期前往警局报到,因此导致通缉令的发布。

唐炜臻除了可能面对警方的刑事控罪之外,他还在去年6月被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违反安省《证券法》的类似刑事控罪,并入禀安省法院,排期今年4月19日审理。此外,美国证监会也在去年4月对唐提出诈骗控罪,并冻结其美国分部的资产。但后来唐和美国证监会签订中期协议。

安省证监会在去年11月中驳回唐炜臻提出撤销交易禁令的动议,并将禁制令延长至今年中,直至安省法庭作出判决;并且在上月10日再次驳回他向证监处申请从事货币买卖的动议。

**唐炜臻日前公布还款和复兴计划

近日,唐炜臻通过电子邮件回答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的查询,称其“目前正在亚洲努力工作,从不同的角度与方向发展,争取在短时间里取得积极的成果,给投资人回报。”

唐炜臻表示,通过投资人,以投资人的名义根据当地法律法规注册相关公司,并设立帐户,投资工具用外汇不受证券会监管和跟踪,调查,这个程序已经顺利完成,并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经营,也已经开始正常运作。一旦完成初级阶段,公司将跟基金公司和上市公式接轨,按标准方式运作。

报道称,唐炜臻还公开了其还款与复兴计划。在其中有关“资金的来源,管理与监督”的来源部分中称:资金分三部分,一是原来的海外客户,目前有几位已经开始投资,资金不多,但可以起到示范与带头作用;二是现有客户的朋友,他们正在观察,近期有望达到资金百万美元;三是基金公司,目前也有几个基金公司的经理在关注。前期的工作为规模化,大资金做准备。

**继续坚持“每周1%”回报

唐炜臻在回报预期中仍坚持他著名的“每周1%”。他表示用事实,数据和钱说话。唐炜臻在还款计划中表示,目前从事的是正常的投资和生意,将尽快夺回投资人的损失,还大家的钱,兑现承诺,不欠任何人。

唐炜臻公布的还款顺序是:1,追加资金和积极出力的投资人优先;2,十月份42位签名授权操盘的人;3,三月份99位签名授权操盘的人;4,保持中立,默默支持者;5,取走本金的人,只欠虚拟利润的人;6,其他的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