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06 日

20100106/加将参与多国向WTO起诉中国限制出口案

路透渥太华1月6日电—加拿大贸易部长斯托克韦尔-戴周三表示,加拿大将参与多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中国限制部分原材料出口一案。 戴表示,加拿大认为中国的出口限令和配额“将导致世界市场的贸易扭曲”。他说:“这种措施已经给加拿大生产者带来了不确定性,我们希望此次向WTO的申诉能让中国结…
Read more

20100106/加国11机场设 透视扫描“裸检”

受检者可选择搜身代替 强化保安复检可疑乘客 明报/联邦政府周二宣布加强机场保安措施,在全国11个机场设置44部全身透视扫描仪,检查可疑旅客有没有在衣服下面收藏炸药、危险物品。论者指全身扫描仪形同脱衣“裸体”搜身,侵犯旅客隐私。 渥京政府指出,它会建立机场监察系统,筛选旅客,要求可疑旅客复检,做全身扫…
Read more

20100106/斯密瑟曼省议员空缺 街头护士克罗维力争

明报/因多市中区选区的省议员斯密瑟曼新年刚开始就已辞职,以便竞选多伦多市长,让该区省议员成为空缺,预料省长下周会宣布补选,新民主党昨天已经提名街头护士克罗维(Cathy Crowe)参加补选。 新民主党发言人称,这次补选将给区内选民一个机会,来告诉傲慢的自由党政府,在他们上台6年之后,多伦多市中区需…
Read more

20100106/马莫利提递表参选 市长之争猛将云集

副市长彭德龙料下周登记 明报/多伦多市长的宝座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关注。继前天斯密瑟曼辞去安省议员、罗西报名参选外,现任多伦多市议员马莫利提也于昨天上午递表登记,成为新一个市长候选人。 马莫利提昨天一脸笑容进入市府竞选登记处。他表示相信他将是给多伦多带来变化的那个人。 谈及如何解决多伦多市府的财务困难,…
Read more

20100106/重申促进经济复苏为首务 哈珀无意触发春季大选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在新年首次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访问,在周二晚的电视节目中谈到经济、选举等问题。他重申经济事务仍是他的首要任务,目前的失业率偏高,在他的眼中,失业率回落到某一个程度,经济才算复苏。他更澄清外界的说法,表示他无意触发春季大选,因为没人希望在经济不明朗的时候大选。 哈珀更在访问…
Read more

20100106/温市绑架华妇 2多大生获轻判

明报/3名华青从多伦多专程搭机前往列治文绑架华妇的案件昨日宣判,涉案的2名就读多伦多大学“高材生”华青获轻判。其中单文洋(Wen Yang Shan,译音)被判9个月刑期,需停学留在卑诗省服刑。另一被告刘金(Matthew King Liu,译音)被判15个月社区服务,目前已回到多大继续学业。 单文…
Read more

20100106/餐馆劫案歹徒手法有异,枪匪闯餐馆只劫食客

明报/多市士嘉堡区一间华人主理的日式餐馆前晚被劫,今次劫匪一反常态地不针对餐馆本身,而是专抢在餐馆用餐的食客。警方对此案相当重视,但因为没有保安录影资料,因此暂时无法判断劫匪是否与上月29日发生的另一宗中餐馆劫案中的歹徒是同一伙人。 今次被劫的日式餐馆位于麦尼高路夹坚尼地路路口,时间是在前日晚上8时…
Read more

20100106/唐炜臻回应将返回加拿大协助警方调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唐炜臻被警方全国通缉成为今日的新闻热点。经星星生活记者与唐炜臻本人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他认为警察局是在开玩笑,他并没有逃走。他将返回加拿大协助警方调查。 他说,“我的案子已经调查近一年,没有任何证据欺诈。”他说,人人都知道他的旅行是合法的。 在回应星星生活记者询问目前身在何处…
Read more

20100106/多伦多警方通缉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警方今日午间发布新闻稿,呼吁公众协助警方缉捕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有消息指,唐目前在亚洲从事交易,并通过本地媒体公开了其还款和复兴计划。 警方在6日的新闻稿中称,已经发出拘捕令,51岁的唐炜臻因为涉及诈骗罪名被通缉。警方表示,从2006年1月到2009年3月,唐炜臻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