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24 日

20100124/装修退税赶最后1周 建材近月热销逾倍

明报/联邦政府为了鼓励消费刺激经济,从去年1月28起开始实施家居装修退税计划,对合乎资格的国民提供退税。不过这个优惠政策到本月31日即截止,而联邦政府方面也没有打算将其延长,因此不少市民赶在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到大型五金店买装修材料待日后用。有店员称,受这一政策的刺激,销售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一倍。 加拿…
Read more

20100124/加前驻伊朗大使替中情局搜情报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一个加拿大历史学家的研究发现,1979年伊朗挟持美国人质危机事件中,加国驻德黑兰大使泰勒(Ken Taylor)曾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出力,秘密搜集情报,近乎间谍行动。专家称,此举极不寻常,如被揭发会损害外交关系。 当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激进伊朗学生入侵后,泰勒收留6个美国外交人…
Read more

20100124/再有公车售票员睡照曝光

明报/继前日多伦多公车局售票员工当值时睡觉的相片曝光,引发大批乘客不满后,又有另一名售票员当值时睡觉的照片公开,连串照片令市民质疑公车局今年初加价以后,是否有把财政资源用于刀口之上。 这两张多伦多公车局售票员当值期间睡觉的相片,分别由两名乘客在士嘉堡的McCowan Station,和市中心的Ki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