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15 日

20100115/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续2)

-谷歌CEO:和中国政府谈判失败 谷歌中国正式解散 -受谷歌冲击波影响 中国在美企业可能会面临严审 -谷歌如真退出中国 损失之大将大大超乎其所预料 -若退出中国谷歌损失轻微 -全球媒体报道:透视谷歌退出事件背后的白宫身影 -微软和惠普CEO对谷歌欲退出中国的举动表示不支持 -美国政府为谷歌约见中国驻…
Read more

20100115/加拿大华人后裔的小文盲部落

-加拿大华人后裔的小文盲部落 -在加拿大教中文的体会 -请不要说移民孩子是汉语文盲 -潜移默化引导孩子学中文 -儿女学中文的得失 -也谈孩子的语言教育 加拿大华人后裔的小文盲部落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捷克佳)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及其与国际交往的日渐频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在新的国度打拼、体验新生…
Read more

20100115/新一代网民少理私隐 购物清单网上任看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新社交网站Blippy周四面世,网友可上载购物详情。专家说,新一代网民对隐私看法较宽松,年轻网民乐意上载购物资料,认为可为网友提供购物价格资讯。 经过大量宣传和试用版测试后,新社交网站Blippy(上图)已于周四面世,它可将你的购物清单展示给任何人看。 在用户提交信用卡和银行…
Read more

20100115/“购美国货”谈判艰巨 加国不获豁免将报复

(华盛顿14日加新社电)加国反对“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n)的一位主要说客说,他仍相信加、美两国可在2月份前,就这项贸易保护主义条款达成协议。但他警告,谈判所剩时间无多,如果不能达成妥协,加国唯有实施报复。 加拿大制造商及出口商协会主席迈尔斯(Jayson Myers),在华盛顿与美国…
Read more

20100115/疑侵冬奥赞助权 丰银营销活动叫停

(温哥华14日加新社电)距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不足1个月,非赞助商的丰业银行(Scotiabank)疑趁机推出伏击式营销活动,冬奥筹委会要求停止,目前未决定是否采取法律行动。 温哥华冬奥筹委会(VANOC)发言人库珀(Bill Cooper)说,丰业银行不是冬奥会赞助商,他们周三于温哥华启动的“亮出你的…
Read more

20100115/不理部分省份反对 渥京决限制参议员任期

/**政府希望限制参议员任期在8至13年之间。目前参议员任期可长达45年。**/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保守党参议员沙科斯(Leo Housakos)指出,保守党政府不顾一些省份反对,下个国会会期将会引入法案,限制参议员的任期。 沙科斯向拉瓦尔新闻(Laval News)说,保守党政府已取得法律意…
Read more

20100115/营运预算过首关 密市拟加物业税2.3%

/**密西沙加市低税和无债享誉大多区,甚至加拿大。从1990年到2001年长达11年间,该市做到物业税连续冻结。从1978年迄今,该市没有任何借贷。相信这是年逾80的市长麦考莲长期无对手的主要原因。**/ 明报/密西沙加市议会预算委员会已批准今年的营运预算,如果该预算稍后获市议会大会首肯,密市今年的…
Read more

20100115/唐炜臻保释遇阻滞 正申请法援

-保释金逾10万待筹 律师“临时拉夫” -唐炜臻正申请法援 今排候补档期保释聆讯 -唐炜臻出庭 保释金估6位数 -捕捉唐身影 媒体大阵仗 -唐炜臻保释聆讯押后:保费至少10万 保释金逾10万待筹 律师“临时拉夫” 明报/被多市警方于前晚在皮尔逊机场拘捕,并对其提出5000元以上诈骗罪的多市金融投资顾…
Read more

20100115/说说百度和谷歌的那些事

作者:virushuo/很久不在这个blog上写和技术无关的东西了,尤其不想写跟业界有关的东西,觉得太空,太忽悠,对别人没价值。但这次,我想写写这5,6年对google和百度的一些观察心得。这里面,这里面存在大量的个人推论,我并不能担保完全正确,请只当作是一次思想的碰撞。 这篇文章主要由我完成,Ti…
Read more

20100115/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续)

-北京不在意 谷歌是美国试探中国底线工具 -决策内幕:谷歌部署具体撤华,幕后高层激辩曝光 -谷歌令中美冲突陡现 BBC:中国不可能让步 -谷歌悍然向中国翻脸,其它公司会跟进吗? -谷歌公司在华新策略赢来了掌声、警告和鲜花 -暗桩,谷歌总部华人正遭遇“钱学森式尴尬” -谷歌效应?美国会议员鼓动在华I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