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20 日

20100120/民间学者耗时3年找到中国远征军美军少校葬身处

中国青年报/把碟片放进播放机的时候,邓康延觉得,“他们能看上10分钟就不错了”。毕竟,这只是一场房地产商的私人聚会,饭局也马上就要开始了。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这个50岁的纪录片制片人颇为意外。 这群大老板,从头到尾安安静静地看完了长达70多分钟的片子,还多次推迟了上菜的时间。 片子播完后,他们不约…
Read more

20100120/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建制的番号和信箱

钢字304信箱为什么是我们八五三农场的代称?我们为什么又叫21团(全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建设兵团三师二十一团),其中缘由,下面讲来。 新中国成立后,1958年8月29日,中共中央作出了《关于动员青年前往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定》。决定指出:“劳动力不足是加速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的…
Read more

20100120/乘机赴美手提行李今起放宽准带1件

另可选带钱包公文包手提电脑或相机袋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运输部周二宣布,渥京政府决定在周三放宽前往美国航机的手提行李限制,乘客可以携带1件手提行李上飞机,但手提行李袋的体积不能超过23×40×55厘米。 手提行李袋上限23×40×55厘米 运输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周二宣布上述措施,…
Read more

20100120/渥京1.35亿元赈灾 国民捐款逾4000万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政府为海地地震赈灾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今后可能增派更多警员到灾区救援。渥京政府迄今为海地捐款高达1.35亿元,加拿大民众捐款超过4,000万元。 当局周二证实,13个加拿大公民在海地丧生,655人下落不明。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报道,魁北克省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卡里耶(…
Read more

20100120/主流相继裁员破产陷入困境 族裔媒体逆市创奇迹

明报/在本地的主流媒体相继大幅裁员、申请破产保护,或为旗下报章的前景及广告收入而苦脑之际,包括华文报章在内、针对母语非英语的国民的本地族裔媒体,则被认为面对较乐观的景象,在本国这个移民国度里可会成为“新的主流”(the new mainstream)。 由加拿大新闻业基金会(The Canadian…
Read more

20100120/城市电视网裁员 女主播遭解雇

在城市电视台工作22年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也遭解雇。 网路照片 世界日报/加拿大城市电视网(Citytv)19日宣布在全加范围内调整节目及裁员,多伦多城市电视台傍晚黄金时段的“6点新闻节目”(CityNews at Six)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Anne Mroczkowski)遭解雇,卡加利、温…
Read more

20100120/珠宝店东胡椒喷雾抗贼 匪开枪还击幸未命中

明报温哥华专讯/西温一间珠宝店昨日遭枪匪行劫,打烂饰柜玻璃掠去约值10万元钻石及宝石,店东冒死追出向劫匪喷胡椒喷雾,匪徒开枪还击幸未命中,仓皇乘车逃去,警方在横加公路及附近地方先后拘捕4名疑匪。 警封校封桥拘4疑人 警方在追匪期间曾封闭两间学校及封锁狮门桥,狮门桥继前日因塌树封桥昨日又再封闭,交通再…
Read more

20100120/陈国治 为推广安省旅游下功夫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安省省长麦坚迪改组内阁,陈国治从安省公民暨移民厅长转任观光暨文化厅长,陈国治表示,新工作涵盖范围更广,是一个新挑战,他会全力以赴做好新工作,特别将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安省旅游方面多下功夫。 陈国治18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对于这个新工作安排有一点意外,因为这个新职位涵盖…
Read more

20100120/保释聆讯一波三折 唐炜臻仍身陷牢房

-保释聆讯一波三折 唐炜臻仍身陷牢房 -律师没空 唐炜臻保释拖到周四 -唐炜臻保释押后到周四,担保人要离境恐对保释不利 代表律师未能出庭 担保人需离加赴香港 明报/被控诈骗罪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保释聆讯昨日因为代表律师卡迪(Loftus Cuddy)有其他案件出庭,因此推迟至明日(21日)再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