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28 日

20100128/沈辰:安省皇家博物馆华裔考古学家

(星星新枫采/韦然)加拿大安省皇家博物馆收藏有多种多样的艺术品,其中中国馆里的文物展示让人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华裔考古学家沈辰就是在此负责东方文化的考古研究。 沈辰出生于一个学术家庭,父亲是地理学教授,常常在野外从事地质考察。沈辰从小耳濡目染,再加上对历史有浓厚兴趣,报考大学时就选学…
Read more

20100128/秦汉文明展北美历来最大,三成珍品首外国展出

明报/皇家安省博物馆(ROM)昨天宣布,收有最新中国秦代兵马俑珍品的“中国秦汉文明展”大型展览,将从今年6月起到2012年在多伦多、满地可、卡加利和维多利亚等4个本国城市展出。 这个大型展览,并非目前正在美国展出的同类展览,而是由皇家安省博物馆高级研究员沈辰博士策划,按秦汉文明的主线,从陕西省十数间…
Read more

20100128/行人乱过马路多市突击票控

联合车站前15分钟内7人被罚告票最高罚款50元 明报/大多区接连发生的行人遭遇车祸意外,令市民非常关注。多伦多警方昨日在市中心最繁忙的联合车站门外进行交通执法行动,对乱过马路的行人开出告票,也是对市民的一个告诫。而约克区域议会也在讨论,是否在一些路段将现有车速的限制再降低一些,约克区警方也在加紧进行…
Read more

20100128/皮尔区物业税加1.9%调高水费5%

明报/皮尔区域议会刚通过本年度总值21.3亿元的财算案,今年将会加物业税1.9%以及调高水费5%,所以区内的住户今年将要平均向区域政府多缴53元。 区域议会刚于上周四(21日)通过2010年度的财算案,当中的营运预算达到16亿元,而资本预算则占5276万元。 在这份预算案中,今年的物业税加幅为1.9…
Read more

20100128/公车局改善服务挽信心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昨天宣布一揽子改善公车服务、方便乘客的措施,希望以此来制止公车服务下滑的趋势,重新赢回乘客的信任。 公车局主席、市议员张本力表示,公车局必须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乘客要求在使用公车服务时感到安全、可靠和礼貌待人。 他昨天表示,过去2月中乘客的受挫感不断累积,从大加票价25仙,到代币限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