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02 日

20100102/美索乘客资料 航空公司陷两难

遵守美国飞行安全新规则恐违隐私法 (渥太华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各大航空公司呼吁渥京政府提出对策,为民航业处理一个两难问题。美国的飞行安全新规则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国际航班旅客的个人资料,如果渥京政府没有对策,航空公司遵守美国的规则,就会触犯加拿大隐私法,要是遵守加拿大法规,就不能依照美国的安全规则办事。…
Read more

20100102/防亚洲鲤鱼涌密歇根湖,安省支持关芝加哥水闸

明报/美国密歇根州政府月前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伊利诺州州政府关闭芝加哥水闸,防止大批亚洲鲤鱼(Asian Carp)涌入密歇根湖,严重破坏湖中生态环境。要是鲤鱼真的涌入密歇根湖,便一直散播至大湖区,而与大湖区接壤的安省肯定不能幸免,故安省司法厅上周四向美国法院提出动议,支持有关诉讼。 亚洲鲤…
Read more

20100102/2009年多伦多华社十大新闻

星岛日报/ 1. 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与两名员工捉小偷惹官司 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级市场老板捉贼反被警员拘捕,控以非法禁锢的案件引起社区极大回响,在国会及省议会两级议员及社区压力下,控方撤销陈旺及两名职员的绑架及携带隐藏武器罪名,仍然保留非法禁锢和袭击两罪,案件排期在今年6月下旬正式审讯。 保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