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1 月 16 日

20100116/中南海内部电影揭秘:两部影片曾引起议论

所谓“中南海内部电影”,通常说的就是西楼大厅所放映的电影,是中央领导人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看的公开发行,或暂不公开发行的电影。张宝昌在中南海工作了27年,耳闻目睹了许多与中南海内部电影有关的故事,其中有些故事相当感人,有些十分有趣。《中南海内部电影》刊载于《百年潮》2010年1期,由张宝昌口述,张事…
Read more

20100116/Google这一次好歹有封遗书

和菜头博客“槽边往事”,文章原题“新边疆”/ Google的事情想必所有人都知道了。以前,Google总是猝死,不声不响就无法访问了。这一次好歹有封遗书,让大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我不打算写哀婉动人的文句,而是想聊点别的事情: 我在想,究竟是什么从根本上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是如同社会学家宣称的那…
Read more

20100116/人头税“活动纪录片”2周后渥京首映

互动网站配合 吸引年轻国民 明报/一出获联邦祖裔部拨款资助摄制、关于本国人头税平反运动的纪录片,将于2周后在渥京进行首映礼。该片加上配合它同步推出的一个互动网站,将以新颖的“活动纪录片”(living documentary)方式,来牵动人们对加国这段历史的认识,尤其是本国的年轻一代。 获祖裔部拨款…
Read more

20100116/加航包机 可往返古巴多城

加通社渥太华15日电/加拿大与古巴签定了航空新协定,以后加拿大包机可以前往更多的古巴城市。 网路照片slideshow 加拿大与古巴达成新协议,从而使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前往更多的古巴城市。 新协议生效后,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包机在抵达古巴境内后,可以在古巴多个城市之间往返,这意味着加拿大人想去古巴…
Read more

20100116/保释未果 唐炜臻延押回笼

-保释未果 唐炜臻延押回笼 -保释金担保人俱备法庭没空档,唐炜臻保释聆讯延至后日 -唐炜臻拘留所度周末 下周一保释聆讯 -庞氏骗局疑犯唐炜臻声称破产 要求公家律师 保释未果 唐炜臻延押回笼 世界日报记者邱锦宇多伦多报导/唐炜臻保释聆讯15日在旧市政厅法庭举行,检控官表示希望能等搜集更多资料后,再进行…
Read more

20100116/庞氏骗局逾20年诈财5000万,前财务顾问向受害者致歉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前财务顾问琼斯(Earl Jones)周五承认两项诈骗控罪,设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5,000万元。法庭下令琼斯还押监房,等候判刑。在法庭上,他对愤怒旁听者致歉,他的家人未有出庭支持他。 67岁的琼斯承认布下庞氏骗局20余年,诈骗158个投资者大约5,000万元,骗去不少耆老毕…
Read more

20100116/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续3)

-美国务院扬言下周将就谷歌事件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 -谷歌员工曝光内幕:内部被安插了特工 -日本媒体:苦涩的Google牺牲利益抵抗中国审查 -谷歌退出中国凸显中美间关系之困局 双方对抗加剧 -华尔街日报:中国谷歌用户做好“翻墙”打算 -专家:谷歌威胁退出中国 道德高点后面不乏商业考量 -网文称曝有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