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22

20220531/2022年加拿大最佳餐厅名单出炉,多伦多三家餐厅进入前十,有华人主理餐馆入围百强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大流行导致的中断之后,加拿大最佳餐厅名单再度回归。温哥华一餐厅首次名列榜首,三家多伦多餐厅进入前十,进入百强的也有华人主理的餐厅。 加拿大100家最佳餐厅名单将温哥华的Published on Main餐厅评为榜单的第一,这是温哥华餐厅首次在榜单上位居榜首,而卡尔加里的Majo…
Read more

20220531/地方与GTAA官员呼吁联邦政府取消皮尔逊机场筛查流程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夏季繁忙的旅行季节临近,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官员和密西沙加官员表示,现在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减少旅客大排长龙和延长等待时间,以缓解旅客的聚集。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密西沙加市的几位官员呼吁联邦政府取消抵达时的随机COVID-19测试和重复的健康检查,因为这座加拿大最大机场的人员配备…
Read more

20220530/加拿大的汽油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COVID-19限制的结束,人们对恢复正常寄予厚望,今年可能由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来定义:汽油价格上涨。 加拿大5月首次每升汽油平均超过2元,全国的汽油成本创下历史新高,而增加的费用是在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和通常认为夏季驾驶季开始的时候。 但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油价飙升,精炼对高油价…
Read more

20220530/留心!大多伦多地区迎来高温天气,今明两天体感温度40度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部周一发布特别天气声明,多伦多和安省南部大部分地区预期将迎来本季的第一个高温天气。 环境部表示,周一周二,预计炎热和越来越潮湿的天气将主导这一地区。预计周一的最高温度为30摄氏度,而周二的最高温度预计将攀升至31摄氏度。 由于湿度较大,这两天的体感温度都将接近40摄氏度…
Read more

20220527/【长篇】加拿大唐人街的兴衰:一段鲜为人知颠沛流离的秘史,或颠覆你对华人移民史的认知

【提要】长期以来,关于加拿大华人历史的流行叙述一直是中国劳工建造了铁路。唐人街的真实历史告诉我们,华人在这里的时间和白人定居者一样久,尤其是在太平洋西北部。加拿大政府在每个时代都在伤害唐人街的居民或积极试图摧毁这些社区,但这并不是我们大多数人所了解的历史。(全文约7800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
Read more

20220526/年入20万难以入市!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令人心碎”

(星星生活/捷克佳)对加拿大许多潜在购房者来说,认识到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降温的迹象为时已晚,因为他们为住房存钱的能力受到通货膨胀的抑制,而且利率上调限制了他们追赶的能力。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国家银行5月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住房负担能力出现了27年来最严…
Read more

20220525/风灾中有学问,环境部确认安省致命风暴为EF2级龙卷风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部证实,周六一场EF2级龙卷风袭击了多伦多东北部的Uxbridge,因为强大的天气系统穿过安省,摧毁房屋并切断了数千人的电力供应。 据CP24报道,Western大学的北部龙卷风项目组在一条推文中表示,5月21日在Uxbridge发生的龙卷风是加拿大2022年第一个造成…
Read more

20220525/恶劣天气季节提前到来!气象学家预测今夏将出现更多极端天气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长周末一场快速移动的致命风暴后,气象学家表示,加拿大人应该预计今年夏天会出现更多极端天气。 据Global News报道,其首席气象学家安东尼•法内尔(Anthony Farnell)说:“我们肯定会在整个夏天看到更多的雷暴,如果恶劣天气季节比正常情况更活跃,从大草原一直到东海…
Read more

20220524/准备在今年夏天外出旅游?能租部车简直是撞大运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霍普港夫妇Will Perry和Taylor Raggers期待着今年夏天前往纽芬兰,但准备租车时才意识到他们无法实现向往已久的环岛游。 这对夫妇曾试图在二月份预订一辆车,计划在六月底进行一次旅行,但运气不佳。Raggers说,打了五六个地方的电话,然后在网上搜寻,但他们都没…
Read more

20220524/今年夏季旅行除了及早预订,最需要的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计划今年夏天旅行的加拿大人最需要的是“耐心等待”。这是多伦多一位旅行专家的建议,因为机场和护照办公室大排长龙的队伍继续导致全国各地的延误。 旅游保险经纪人Martin Firestone表示,经过两年的COVID-19限制,“旅行需求被压抑”,兴趣“非常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他…
Read more

20220520/华为加拿大回应政府5G禁令 中国外交部称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和中国公司中兴通讯参与加拿大的5G无线网络建设。此举结束了中国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加拿大5G格局中命运的动荡等待期。这将如何影响加中关系? 加拿大是五眼安全联盟(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后一个禁止或限制中国电信巨华为参与下一…
Read more

20220520/通胀高压之下,如何节省购买食品杂货的费用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继续感受到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食品成本上涨迫使许多人重新考虑他们的购物选择,以减少日常支出。 加拿大统计局18日公布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6.8%,而3月份为6.7%。最新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食品和住所成本的上涨,自2021年4月以来,日用百货的价格上涨了9.7%。 据CTV…
Read more

20220519/新冠未了猴痘又至,美国首例确诊猴痘病例最近前往加拿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卫生官员5月18日表示,今年美国首例确诊的猴痘病例最近前往加拿大,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传染性病毒在多个国家的传播。 猴痘(Monkeypox)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主要在灵长类、啮齿类动物中传播的疾病,有时偶而人也会感染猴痘。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于正痘病毒。 马萨诸塞州公共…
Read more

20220519/赴华政策松绑!取消登机前7天核检与血清抗体检测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近日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赴华最新政策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5月19日发布最新通知,亦对赴华检测申请绿色健康码等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业内人士称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对比大使馆3月27日发布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回国政策可以发现,此次的变化的确不少,最为突出的是取消登机前7天核检与血清抗…
Read more

20220518/愿赌不愿服输!房地产市场放缓,买家暗涌反悔潮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过去两个月房价开始下跌且销售数量放缓之后,买家的悔恨浪潮正在几个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中形成。 据加通社报道,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地产经纪人及律师表示,他们注意到买家正在寻找他们必须从购买中获得哪些选择,而卖家则希望确保通过这些选择,因为情况已经从之前的高点和疯狂的涨幅中发生了巨变。 …
Read more

20220518/落地后静坐飞机数小时!入境旅客严重延误怨声四起

(星星生活/捷克佳)当刘先生(Trevor Lau)周一从奥兰多乘坐加航的航班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时,他不知道自己会在飞机上等待两个多小时。 但由于海关人员配备问题,机组人员说他们只允许中转航班的乘客及时下机。刘说:“人们变得愤怒、不满、抱怨,他们对可怜的空姐大发雷霆。” 最后,几个小时后,乘…
Read more

20220517/感染COVID-19者留心,最新研究揭示半数住院患者两年后仍出现至少一种症状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在因COVID-19住院两年后,该病毒的幸存者仍无法恢复到与从未感染该病毒的人相同的健康水平。这些患者中有一半仍然出现至少一种与病毒相关的症状,这表明长期COVID可能最终影响患者的时间甚至比预期的更长。 这项研究于上周发表在科学杂志《柳叶刀呼吸医学》(The …
Read more

20220517/OPP:安省公路死亡人数创十年来同期最高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安省省警OPP的数据,省级公路年度开局不利,死亡人数创十年来同期最高。 据CityNews报道,OPP表示,截至5月的第二周,安省的公路死亡人数是10年来最高的。 Kerry Schmidt警官表示,危险驾驶和分心驾驶死亡人数的增加是导致死亡人数激增的关键因素。 “毒品或酒精…
Read more

20220517/安省选民最关心议题:忧生活成本上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令加拿大人感到担忧,并将安省的选举界定为如何应对从食品杂货到汽油的各种价格上涨。 CTV报道说,在大多伦多地区,一升汽油的平均价格刚刚达到创纪录的2.09元,而蒙特利尔的价格周一飙升至2.15元。两者都低于温哥华,最近价格达到2.34元。专家预测不会立即缓解。 …
Read more

20220516/油价飙升目光投向电动汽车?但专家这样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各地的加油站最近几周价格飙升。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汽油价格上涨促使更多消费者转向电动汽车领域和电动汽车,但加拿大汽车市场需要更多种类的车型和更能接受的价格。 据CBC报道,毕马威加拿大全国汽车行业负责人Peter Hatges根据近期的一项调查说指出,加拿大人受到高油价的刺…
Read more

20220516/加拿大4月房价跌6%销量跌12%,多伦多等大城市降幅最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房价在4月份下跌6%,至746,000元,因为较高的利率给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今天(16日)表示,4月份全国房屋销售较3月份下降了12%,其中多伦多等大城市的降幅最大。 价格在今年2月创下超过816,000元的历史新高,现在平均房价已连续两个…
Read more

20220516/研究表明,11%的住院COVID-19患者重新入院或死亡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检查了超过800,000名加拿大COVID-19患者的记录后,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感染该病毒的人中,死亡或再入院非常普遍。 在5月16日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 (CMAJ) 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会在30天内发生在大约11%的患者身上。 “这个比例最初…
Read more

20220513/蚊子再小也是肉,专家推荐十大省油技巧应对油价飙升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近几周,汽油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数据显示,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5月10日创下每升1.974元的历史新高,高于年初徘徊在1.461元左右的水平。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安省中南部分会的助理副总裁特蕾莎•迪费利斯(Teresa Di Felice)说,高昂的油价…
Read more

20220512/日用百货连锁店在通货膨胀中牟取暴利?政客、学者、商家争辩不休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通货膨胀飙升的情况下,联邦新民主党领袖辛格将加拿大的主要日用百货连锁店获得创纪录的利润称之为“牟取暴利”。日用百货连锁店真的暴利吗?政客、学者、商家争辩不休。 据Global News报道,辛格(Jagmeet Singh)在10日接受电台采访时,指责企业杂货店以高价食品欺骗加…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