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通胀高压之下,如何节省购买食品杂货的费用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继续感受到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食品成本上涨迫使许多人重新考虑他们的购物选择,以减少日常支出。

加拿大统计局18日公布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6.8%,而3月份为6.7%。最新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食品和住所成本的上涨,自2021年4月以来,日用百货的价格上涨了9.7%。

据CTV报道,农业和资源经济学副教授Stuart Smyth说,每次去杂货店时,每周购买的一种主食似乎又涨了几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消费者仍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策略性购物并在预算范围内寻找回旋余地。

检查单位定价和销售

购物时检查销售和打折商品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但经常会忽略的是检查单价。

个人理财专家Kerry Taylor表示,购物者应该关注单位定价,它衡量每件商品的产品数量,因为随着通货膨胀率飙升,缩水式通胀(shrinkflation)正在发生。

Taylor说,缩水式通胀通胀是指你以相同的价格购买一件商品,但份量较小较少。

通过比较单位定价,购物者能够查明他们可能在杂货上花费更多的地方,因此他们可以寻找携带更多产品和持续时间更长的选项,以避免额外支出。

Taylor说,检查品牌之间的单价尤其重要,因为一些通常负担得起的品牌实际上可能更贵,具体取决于产品的数量。

这种行为偷偷摸摸,真的无法分辨。她说,因此需要注意缩水式通胀,因为你可能在一件商品上超支,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不易腐烂的物品具有更长的保质期,因此Taylor建议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储备家庭使用最多的任何产品。

此外,检查销售并不一定意味着必须更换杂货店。

加拿大食品零售商Loblaws本月早些时候报告称,他们的折扣店包括No Frills和Maxi的顾客有所增加。然而,Taylor说,重要的是只前往准备去的商店,因为花时间和金钱去下一家商店可能最终会花费更多。

寻找替代品和自制餐点

尽管商店里几乎所有的食品价格都上涨了,但仍建议加拿大人为他们的餐饮寻找替代食品。Taylor说,她在当地的杂货店发现她经常购买的八包罐装扁豆汤从9元涨到14.99元,她感到很震惊。

她说,这些都是我们做饭的基本原料,而且它们都上涨了,当预算非常非常紧张时,这令人沮丧。

在价格飙升最多的产品中,包括新鲜水果和蔬菜。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从2021年4月起,意大利面食增长了19.6%。

作为替代方案,Taylor说她转而购买一袋扁豆在家制作。她现在更经常在家做饭,因为她说减少包装食品和外卖可以帮助降低成本。

“这总是一个难点,但有很多有趣的食谱,其中包括番茄罐头、豆类等成分,因此你可以快速制作出营养丰富的东西。”

减少食物浪费

与通货膨胀不同,食物浪费是加拿大人可以控制的,并且可以用来避免重复过度消费食物的循环,因为它最终只会变成堆肥。

Taylor说,加拿大人每户每年浪费超过1,000元,这大约是每月92元、每周21元或每天3元。

为避免食物浪费,Taylor建议将膳食中剩余的任何成分收集到一个碗中,并在一周中的某一天将所有这些用于可与任何碳水化合物搭配的简单食谱中。

“想想你能不能用米饭或包裹来处理这个被扔掉的食物?你能在里面加点酱汁让它更美味吗?也许你可以用煎蛋或炒菜来做?”她说。

保留需要的产品

最后,Taylor说,加拿大人不必完全切断他们认为必要的所有产品。

“如果在杂货店购买某些产品对你来说意义重大,并能改善你的生活并让你快乐,那么应该去买这些东西,看看你可以在生活中的其他地方削减什么,”她说。

为了保留任何被认为必不可少的物品,Taylo建议查看其他价值较低的费用,这些费用可能是流媒体服务、旧的自动信用支付或在线购物的频率。

“我们花费的每一元都有机会成本,我们只需要做出这些艰难的决定,但看看你的预算,看看你可以削减或增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