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安省选民最关心议题:忧生活成本上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令加拿大人感到担忧,并将安省的选举界定为如何应对从食品杂货到汽油的各种价格上涨。

CTV报道说,在大多伦多地区,一升汽油的平均价格刚刚达到创纪录的2.09元,而蒙特利尔的价格周一飙升至2.15元。两者都低于温哥华,最近价格达到2.34元。专家预测不会立即缓解。

一位司机诉苦说,“通常我每周花50元,现在每周花80元购买同样数量的汽油。”

食品价格也飙升。一位购物者说, “蔬菜涨价了,罐头食品涨价了,水果和其他东西都涨价了,甚至是肉。简直太可笑了。”

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似乎是安省选民最关心的问题,省各党领袖周一在6月2日选举前举行最后一次辩论。

进步保守党领袖福特承诺暂时削减汽油税和燃油税,而自由党则承诺在2024 年之前将所有公交票价降至一元。新民主党正在提议拨款用于房屋节能升级,这可能有助于降低水电费。

一位选民说:“我不确定是哪个政党,但谁能控制生活成本?”

Sarika Agrawal说,一年前,她每周会花费100元来养活一家五口。她说今天的花费接近200元。“日用百货价格和汽油价格:他们应该做的两件事。”

好的消息是,至少房地产市场有所缓解。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加拿大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4月份房屋的平均价为74.6万元,低于2022年2月超过81.6万元的创纪录高位,下降了9%。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有助于冷却市场,但房价仍然比一年前更贵。

加拿大统计局将于18日公布其最新的通胀数据。尽管许多人希望通胀已经见顶,但4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已达到6.7%的30年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