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蚊子再小也是肉,专家推荐十大省油技巧应对油价飙升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近几周,汽油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数据显示,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5月10日创下每升1.974元的历史新高,高于年初徘徊在1.461元左右的水平。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安省中南部分会的助理副总裁特蕾莎•迪费利斯(Teresa Di Felice)说,高昂的油价让司机们抱怨不已,但有几种方法可以提高里程数并减少汽油费。

规划你的出行

在离家前开始节省汽油并获得更好的里程。如果你研究路线并使用交通电台或驾驶应用程序,可以避开事故区和其他缓慢移动的区域,这有助于你节省汽油,迪费利斯说。

合理规划出行线路。迪菲利斯说:“试着想想你需要去的地方,可以把它们结合起来,避开高峰时间。”

正确保养车辆

迪费利斯说,当车辆正常运行时,可以行驶更远里程。为了车辆保持良好状态,她建议确保发动机滤清器清洁、加满制动液并且让轮胎压力处于最佳状态。

“如果你在充气不足甚至充气过度的情况下驾驶,这对汽油或你的汽车都不利,”她说。为了了解最佳压力是多少,迪费利斯说驾车者可以寻找印在驾驶员侧车门内侧的指南。

因为驾驶、路况和天气会影响胎压,她建议在手机上设置每月警报或标记日历,以便定期查看轮胎压力。

避免急刹车和快速启动

汽车从停止到迅速加速行驶时会消耗更多的燃料,反之亦然。迪费利斯说,当你开车时,尽量不要在最后一秒猛踩刹车,或者在从停车灯或标志处启动时猛踩油门。

安全之下使用巡航

保持恒定速度可以节省更多费用,因为可以避免影响燃油效率的波动。

迪费利斯说,在安全的情况下,设置巡航速度控制可以帮助增加行驶里程,她指出大多数汽车在每小时80到90公里之间可以实现最大燃油效率。

避免怠速空转

“人们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必须在开始驾驶之前启动他们的汽车,以便让汽车热身,因为他们认为这对汽车更好,” 迪费利斯说。

“这可能是真的,如果你开的是一辆非常非常老的车型……但如果是新车,你真的不需要在出发前开两三分钟的。”

迪费利斯说,在启动汽车后15到30秒内移动是非常安全的,而且不让车辆空转会节省油量并有助于保护环境。

策略使用空调

“空调非常消耗你的油箱,特别是如果你在汽车仪表板中选择自动最大功能,”迪费利斯说。

她建议司机在按空调按钮之前先摇下车窗,避免车辆直接使用最大的自动空调功能,并在温暖的月份不要让汽车空转,使得汽车在出发前降温。

不用时拆下车顶行李架

如果你的车上有车顶行李架或其他存储设备,当不需要用它们来运货时,可以考虑将它们从车上取下。迪费利斯说,这些设备会影响汽车和燃油效率。

密切关注汽油价格

迪费利斯说,虽然你经常无法避免在汽车几乎空车时加满油,但当有一些存油时,还是值得关注价格。她说,有几个网站会标出加油站的地图并记下它们的价格,这样你就可以找到优惠,而新闻网站通常会在价格上涨或下跌几分时提醒读者。

寻找忠诚度计划

许多加油站、信用卡和其他忠诚度计划都提供汽油折扣。例如,CAA在Shell加油站为其所有会员提供每升 3 分的折扣,迪费利斯说。Esso、Husky和其他几个加油站也有类似奖励计划。

有时,这些忠诚度计划让你每次填满时都可以赚取积分,这些积分也可以兑换其他奖励。

迪费利斯说:“也许你没有直接在加油站节省,但也许你在杂货账单或其他你通常购买的东西上节省了几元。”

让这些技巧成为一种习惯

大多数人都知道如何提高里程或节省油耗,但很容易偏离这些指导。迪费利斯说,将建议将这些融入你的日常生活。“这只是让它成为一种习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