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5 月 20 日

20220520/华为加拿大回应政府5G禁令 中国外交部称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和中国公司中兴通讯参与加拿大的5G无线网络建设。此举结束了中国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加拿大5G格局中命运的动荡等待期。这将如何影响加中关系? 加拿大是五眼安全联盟(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后一个禁止或限制中国电信巨华为参与下一…
Read more

20220520/通胀高压之下,如何节省购买食品杂货的费用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继续感受到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食品成本上涨迫使许多人重新考虑他们的购物选择,以减少日常支出。 加拿大统计局18日公布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6.8%,而3月份为6.7%。最新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食品和住所成本的上涨,自2021年4月以来,日用百货的价格上涨了9.7%。 据CTV…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