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愿赌不愿服输!房地产市场放缓,买家暗涌反悔潮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过去两个月房价开始下跌且销售数量放缓之后,买家的悔恨浪潮正在几个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中形成。

据加通社报道,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地产经纪人及律师表示,他们注意到买家正在寻找他们必须从购买中获得哪些选择,而卖家则希望确保通过这些选择,因为情况已经从之前的高点和疯狂的涨幅中发生了巨变。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一表示,加拿大去年售出的房屋数量下降了25.7%,3月至4月期间房价下跌了3.8%。上个月的平均房价为741,517元。

这些数字促使一些卖家寻求诉讼以确保交易顺利进行,而其他买家则担心他们多年前购买但尚未拥有的预售房产的价值。

多伦多房地产律师Mark Morris说,以今天的房价,真的别无选择,只能全力以赴,然后突然意识到,也许下了一个错误的赌注,但有办法摆脱这个赌。

最近几周,他看到了九起买家想要退出交易的案例,但仅在周一就与三名准备使用法律手段阻止买家走开的卖家接洽。

Morris并没有将这种遭遇称为一种趋势,因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其他律师看到了同样的情况,但一天中收到三个询问是他的新纪录。他过去每隔几个月就会看到一个这样的案例。

“买家正在关注现有的危机,在最好的情况下,他们觉得自己多付了钱,但现有客观证据表明他们已经这样做了,因为市场已经开始暴跌,而且确实没有放缓的迹象,”Morris说。

“这些买家中的许多人都面临着继续向前或转身离开的选择。”

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her表示,每次市场转向时,人们都会“惊恐”并探索他们可以对他们签署的交易做些什么,但很少有人最终走开,因为很难摆脱此类交易。

他认为这种模式的例外出现在2020年,当时COVID-19大流行爆发,想要退出交易的人们有很多未知数。

Morris说,大多数试图在今年结束交易的买家都不会成功,因为没有合法的出路,但这样的案例对卖家来说也是不切实际的。

“卖家真的愿意追求没有资产的买家吗?难道卖家真的要经过三年的法庭,才发现他们有一个无法追究的判决吗?”他说。“如果他们能够转售,他们真的准备好投入大量资金来追求这个世界的尽头吗?也许不是。”

Morris说,如果买方将钱存入卖方的信托账户,这笔钱只能通过法院诉讼、交易完成或双方同意不进行出售来释放。他见过买家同意给卖家钱,如果卖家双方同意结束交易。

如果交易结束,经纪人可以起诉他们损失的佣金,但没有多少人探索这条途径,因为对客户采取法律行动“不好看”。Morris说,当他们再次尝试从失败的交易中出售房屋时,他们可能仍会求助于你。

虽然Tirajeh Mazaheri没有在温哥华看到法律诉讼,但这位Coldwell Banker Prestige Realty的经纪人已经看到,几年前购买了预建房屋但尚未拥有它们的投资者中出现了买家的悔恨和担忧。

“很多人都在考虑,市场是否能够证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或者跟上自己支付的价格,如果想在一年内出售,能拿回这笔钱吗?”她说。

她说,在早期阶段购买建筑物预售的人已经走在了前面,但后来购买的人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收支平衡或盈利。

尽管担忧情绪高涨,但Mazaheri和Soper一致认为市场确实会反弹,而房屋仍然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

“任何在2021年在加拿大买房的人,如果他们以接近市场的价格购买,他们的房子将在2021年更值钱,”Soper说。

“一年后它会更值钱吗?这更难预测……但即使是一年后,房子价值低于今天的可能性也会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