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5 月 11 日

20220512/日用百货连锁店在通货膨胀中牟取暴利?政客、学者、商家争辩不休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通货膨胀飙升的情况下,联邦新民主党领袖辛格将加拿大的主要日用百货连锁店获得创纪录的利润称之为“牟取暴利”。日用百货连锁店真的暴利吗?政客、学者、商家争辩不休。 据Global News报道,辛格(Jagmeet Singh)在10日接受电台采访时,指责企业杂货店以高价食品欺骗加…
Read more

20220512/近500元巨额罚款的警示:安省汽车取消贴纸仍需要更新车牌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收到495元罚单的安省司机警告人们,在安省取消车牌更新费后,他说他不知道仍然存在的一条规则,那就是仍需要更新车牌。 据CTV报道,住在安省宾顿市的马蒂亚斯•卢梭(Mathias Rousseau)说,他在四月份在魁北克加蒂诺开车时收到了一张489元的罚单,因为他的车牌已过期。…
Read more

20220511/张嘴就是黄灯!美国参议员嘲讽加拿大国防吃白食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CBC报道,在华盛顿周二举行的一场备受瞩目的国会听证会上,一名美国参议员嘲讽加拿大在国防上吃白食,并暗示他已经厌倦了。 事件发生在美国国会即将通过预计将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额外援助的听证会中。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丹•沙利文(Dan Sullivan)表示,他仍然支持美国…
Read more

20220511/每年损失数亿元!大流行期间加拿大零售欺诈行为增加15%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流行改变了许多公司在转向在线销售或路边取货时必须开展业务的方式,人们担心它会导致零售欺诈的增加。 根据LexisNexis最近一项关于欺诈真实成本的研究,加拿大零售欺诈比大流行前的水平增加了约15%,这使零售商每年损失数亿元。 据CTV报道,加拿大零售委员会的Rui Rodri…
Read more

20220511/具更高传播性或引发新一波疫情!加拿大检测出Omicron最新子变体BA.4和BA.5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检测出导致南非COVID-19感染激增的两个新的Omicron子变体BA.4和BA.5。 据CTV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发言人证实,加拿大已有3例BA.4病例和1例BA.5病例。 “加拿大政府与各省和地区制定了强有力的监测计划,以识别加拿大的COVID-19变体…
Read more

20220511/食用油价格飙升,餐馆消费面临大幅提价

(星星生活/捷克佳)当人们不断攀升的汽油价格而忧虑之时,又一个坏消息接踵而来,这次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用油。 气候变化导致的歉收、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供应链问题以及俄乌战争已造成全球粮食生产短缺,而食用油是受影响的最新产品。 Dalhousie大学食品分配和政策教授Sylvain Cha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