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加拿大4月房价跌6%销量跌12%,多伦多等大城市降幅最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房价在4月份下跌6%,至746,000元,因为较高的利率给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今天(16日)表示,4月份全国房屋销售较3月份下降了12%,其中多伦多等大城市的降幅最大。

价格在今年2月创下超过816,000元的历史新高,现在平均房价已连续两个月下跌。3月份,平均价格为796,000元,然后在4月份又下跌了6%,4 月份通常是房地产市场的强劲月份。

CREA主席Jill Oudil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经历了创纪录的几年之后,加拿大许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两个月里急剧降温,这与利率飙升和买家疲劳相一致。”

CREA表示,平均售价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它很容易受到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城市昂贵且众多的销售的影响。它强调了一个称为房价指数(HPI,House Price Index)的不同指标,它可以更好地衡量市场,因为它会根据所售房屋的数量和类型进行调整。

HPI 4月下降0.6%,为两年来首次月度下降。

虽然价格从最近的峰值回落,但仍比一年前上涨了约7%。

尽管如此,这些数字仍描绘出房地产市场从几个月前的狂热活动中降温的画面。

CBC报道说,道明银行经济学家Rishi Sondh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在大流行期间,更昂贵的单位(如独立式住宅)的过度上涨可能会让位于更大幅度的下降。”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价格将继续下跌,反映出需求降温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