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19 日

20130719/教育优学费低 加跃留学生最爱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资料显示,2012年加拿大共发出逾10万张学生签证,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共有26万名国际学生在全国各地就读。专家表示,由于签证核准率高、教学质量佳、费用相对低廉,加上毕业后的选项,使得加拿大教育对外国学生的吸引力愈来愈大。 移民部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外馆共发出逾10万张…
Read more

20130719/安省拟组独立机构 审核共管公寓经理

-监管大厦经理 拟推发牌制 -柏文业主增保障 经理发牌制受欢迎 -强制物业经理领牌 须确保具专业知识 -安省拟组独立机构 审核共管公寓经理 监管大厦经理 拟推发牌制 明报/过去十多年来,共管柏文已成为安省一种新的居住方式,全省一成的人口目前以柏文为家。安省消费厅长麦茶丽(Tracy Mac Char…
Read more

20130719/地铁延伸案 省府拨14亿元 多市不满

世界日报/安省政府18日宣布,省府将向多伦多布鲁尔─丹佛士地铁(Bloor-Danforth)东部延伸线工程提供14亿元,亦即相当于该工程造价的三分之二。多伦多市公共交通首长立即表示,如果省政府不满足多伦多市提出的为此项工程拨款18亿元的要求,布鲁尔─丹佛士地铁线延伸计划将无法执行。 经过两天激烈辩…
Read more

20130719/托儿中心女童死亡案 外界关注无牌经营投诉纪录没公开

星岛日报/传媒发现,安省教育厅(Ministry of Education)并无对外公开无牌日间托儿中心的投诉纪录,除非他们根据《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提出申索。 家长无法得知该等日托中心是否收过投诉,投诉性质以及是否采取过行动。教育厅厅长单杜丝(Liz…
Read more

20130719/福特争议性短片 美国网站放弃购买

18万捐安省反滥药机构 星岛日报/美国网站Gawker.com称,由于未能联系上影片持有人,决定放弃买下疑似多伦多市长福特吸毒短片的计划,并将筹得的购片款项,捐给四间安省反药物滥用的非牟利机构。 为买下短片,Gawker进行筹款,该网站于筹款时亦承诺,一旦未能买下短片,会把款项捐出。 Gawker表…
Read more

20130719/发放肢解林俊视频 网主获保释禁上网

(爱蒙顿18日加新社电)在网上张贴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杀人肢解场面视频的网站东主,周四获准交保释放,但法庭禁止他使用互联网。 法官批准马雷克(Mark Marek,图)以7,500元交保,下令将他从爱蒙顿拘留所释放。 警方周二检控马雷克1项败坏道德罪,这是《刑事法》(C…
Read more

20130719/祈福党中国籍5嫌 温机场被捕

-祈福党中国籍5嫌 温机场被捕 -疑祈福党5人离境机场被捕 -祈福党巡回美加 最少32长者被骗 -怀疑祈福党员被禁离境 四人不准保释 -行骗案件重演 放网提醒小心 世界日报/五名中国籍旅客,于本月16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遭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干员拦下,原因是欲携带大量未申报的现金、外币以及珠宝…
Read more

20130719/手术等太久 加经济去年损失9.82亿

世界日报/智库菲沙学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手术和医疗排候过久,加国经济在2012损失超过9亿8200万元。 根据菲沙学会这份“公众排候必要医疗服务的私人成本”估算,2012年共有87万462人次在排候手术或其他必要的医疗服务,造成的平均每周工时损失达到1129元。 如果再把工时以外的时间损失一并…
Read more

20130719/红太阳照耀的罂粟花:1940年代苏维埃边区的鸦片经济

网易博客/今年春天,笔者来到了延安南泥湾,“陕北的好江南”。如果不是因为其在大生产运动中的特殊地位,这几乎是一个平淡无奇的陕北小镇。 周边是黄土高原的群山,山下是窑洞,以及一些新盖的房屋。建筑群沿着一条沟向两边延伸。一条崭新的水泥马路穿过小镇。偶尔会有零散的旅客驾车前来,在眺望远处的水稻田后远去。早…
Read more

20130719/中日东海油气田争端示意图

资料图:有报道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正在准备向中国政府申请新开发东海七处油气田。图为中日东海油气田争端示意图。 环球网/今年东海紧张局势升级,中日双方均派船只在该海域巡航,双方的战机还曾紧急升空,引发外界担心双方若出现误判,可能引发边境冲突。据英国路透社7月18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已下令地质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