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12 日

20130712/移民部共发二万超级签证 平均每月批准过千

-超级签证上路 已发逾2万份 -移民部共发二万超级签证 -律师:申请团聚移民难 超级签证上路 已发逾2万份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联邦移民部长康尼11日表示,方便父母祖父母来加探亲的“超级签证”(Super Visa)自2011年12月推出以来,已经有超过2万个申请被批准,平均每月批准超过1…
Read more

20130712/各样活动因交通受阻 塞车年损50亿经济效益

明报/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交通堵塞给加拿大城市带来的影响,实际要高出现时政府所估计的损失,原因是现有的调查报告仅重于上下班者在交通堵塞上所损失的时间,而忽略了这个问题为城市外部经济效果带来的影响。 这个名为“汽车,堵塞及花费:评估政府基建投资的新办法”的研究报告,是由“C.D. Howe I…
Read more

20130712/阿省旅游局中文网启用 推5万人币豪华高球游

明报/阿省旅游局推出全新中文网站,除了向中国游客介绍阿省湖光山色以及人民风情之外,还推广加拿大西部豪华高尔夫之旅,在温哥华及维多利亚等顶级球场“潇洒挥杆”,仅是团费便差不多每位人民币5万元。 经过重大润色修改之后,阿省旅游局重新推出中文官方网站,并将网址改为www.TravelAlberta.cn,…
Read more

20130712/警察裁准查手机 高院受理覆核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高法院决定接受一宗上诉申请,它要决定,警察查案时是否可以查看个人手机上的信息。安省法庭此前裁定,只要手机未设密码,警员可以浏览其中内容,查找犯罪证据。 最高法院同意听取费伦(Kevin Fearon)的上诉,他在2009年涉多伦多一宗持械抢劫被捕。 警察在他的手机内,…
Read more

20130712/拒入籍宣誓效忠女王 3人今法庭据理力争

麦卡蒂尔周四在多伦多的家中。(加新社)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3名加国永久居民周五将在法庭据理力争,反抗公民入籍必须宣誓效忠女王的传统。他们认为,迫使移民在入籍时宣誓效忠女王,那是歧视,也侵犯到宪章权利。 3人坚称,他们反对入籍誓词,是基于宗教与良知理由,他们说,宣誓效忠加拿大已足够。《公民法》(…
Read more

20130712/更新排水系统 密市拟按住户绿化面积征费

更新排水系统 密市拟按住户绿化面积征费 星岛日报/大多伦多地区周一的暴雨,令密西沙加市近千个家居水浸,该市雨水排水系统落后的问题表露无遗;为解决问题,密市市府计划以用者自付原则,收取更新排水系统的征费;届时住户所需缴交的排水系统征费,将视乎其家中绿化面积的多寡,绿化面积愈少,需缴交的费用便愈多。 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