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22 日

20130722/底特律凋零 敲响加国警钟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1日电/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因为负债180亿美元而于上周提出破产声请,专家说,加拿大的城市或许不太可能面临同样命运,但这却不失为一个启示。 处理加拿大各地市政事务的多伦多政策顾问凯尔西(Brian Kelcey)说:“底特律是一个警钟,因为长期的问题不处理,到最后还是会找你算帐的…
Read more

20130722/积分卡受消费者欢迎 商界烦恼须平衡成本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零售商用多年时间推介积分卡,本来是给消费者更多优惠,现在给自己带来压力,它们必须平衡成本。 积分卡处理得当,顾客和商家两皆得益,但很多公司近年发现,购物者爱上积分卡,不会轻言放手。 超市巨擘Loblaw上周取得教训,它宣布124亿元计划,收购启康药房连锁集团(Shopp…
Read more

20130722/信用卡滥收费案明裁决 或改变加人付款方式

(渥太华21日加新社电)有人投诉Visa卡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违反竞争法例,联邦竞争仲裁庭处理该案,料于本周裁决,这项裁决可能大大改变加拿大信用卡的使用方式。 联邦竞争仲裁庭定于周二裁决,信用卡巨擘为商家定下的规则是否太多限制。如果仲裁庭推翻那些规则,商户就有权拒收附加奖励积分的信用卡…
Read more

20130722/巴特士街禁大型商店 Walmart开铺触礁

明报/多市中区华埠旁近犹太市场一带建Walmart百货公司的申请,在不少市民提出反对后,市议会于上周五通过一项附例,似乎可以暂时令到该间百货公司或其他百货公司,于至少1年内都不能在该区巴特士街(Bathurst St.)上开店。 上周五,当市议会于放暑假前的最后一天会议中,市议员迈克林顿(Mike …
Read more

20130722/富商购湖滨船上餐厅遇阻 港口局拒续租原泊位

明报/停泊在多市湖滨并作为船上餐厅的“约翰船长号”(Captain John’s),因其主人欠下大笔税款和租金而被市府强行关闭,业主一直想将其售出以抵偿债务。旺市一位喜好搜集昂贵玩具的亿万富豪卡维奇(Branko Kavcic),看上了这艘旧船,有可能将其购下作为自己的“玩具”藏品之一。…
Read more

20130722/士嘉堡拟建地铁延伸线 密市恐轻铁拨款被分薄

星岛日报/多市市议会上周以大比数通过士嘉堡地铁延伸线兴建计划,取代原先的LRT轻铁项目。由于地铁费用较轻铁高,另一城市密西沙加市市议员担心,会令密市轻铁项目的拨款减少。 密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多月以来一直表示,联邦政府及省政府在未向密市耗资15亿元的轻铁计划及多伦多以外的其…
Read more

20130722/眼癌华童再来多求医遇暖流

双亲倾家荡产 社区筹逾3万元襄助 明报/第二次踏上多伦多地面的平燕,已经少了上一次的焦灼,以及对这个陌生国度的恐惧。她带最后的一线希望来到多伦多为儿子祁纬唯医治罕见的眼癌,从来没想过在这个语言不通的异乡,却能被众多社区热心人士所关注,并已经在各方援助下为她筹集了逾3万元善款。 昨天刚好2岁零7个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