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25 日

20130725/罗渣士抗议 :政府偏袒Verizon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4日电/加拿大最大的电讯公司罗渣士(Rogers)执行长穆哈墨德24日表示,加拿大政府不应该在允许Verizon这类美国巨型电讯公司以低价兼并加拿大小电讯公司的同时,却不给加拿大的大公司同样机会。 他在公布罗渣士盈利状况良好的第二季财报后对分析师们说,罗渣士欢迎竞争,但竞争必须…
Read more

20130725/无大学资历非等同低薪 建筑矿工年赚近10万

明报/大学毕业生就业后的平均薪资,虽然高过未读大学的求职人士,但凡事总有例外,招聘职位搜寻引擎Adzuna.ca不久前做的全国“不需大学学位高薪工作”调查,发现包括矿业及建筑相关职位,全加平均年薪为9.33万元,地产经纪平均年薪为8.82万元,这些工作均不要求大学学位,年薪比一些需要大学学位的工作高…
Read more

20130725/普查倡更改界定年龄参考数据 加国人口“年轻化”

明报/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加拿大人口普查现时遇到的最大挑战,是由于人均寿命的增长,令到对普查项目中有关“人口老化”数据的不够明确,因此相关调查人员建议更改对年龄界定的参考数据,以顺应当今人们都不畏年长、依然活跃在各个行业的现状。 这项由C.D. Howe Institute展开,名为“我们现在的主…
Read more

20130725/签证官罢工 阻延留学生入学

总领馆发“紧急通知”吁及早绸缪 明报/加拿大签证官罢工对本年9月入学留学生的负面影响逐渐浮出水面。卑诗大学已经收到第一批因为签证问题而需要延迟入学的申请,大学不排除愈接近9月开学时间,会有愈多个案涌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日前就此发出“紧急通知”。呼吁受影响学生预早绸缪。 另一方面,卑诗大学呼吁联邦…
Read more

20130725/邹至蕙吁为父母依亲移民请愿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23日指出,联邦公民暨移民部长日前由亚历山大出任,这是部长可能聆听民众对移民政策提出意见的最佳时机,民众应把握机会,向移民部表达对现行父母依亲团聚名额过少,以及规定不公等意见。 邹至蕙表示,她支持父母依亲申请人,可联合申请人的兄弟姐妹,共同签署…
Read more

20130725/移民厅长建议增加省提名计划名额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安省公民暨移民厅长高图(Michael Coteau)24日表示,可能于这个夏季与新任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二度见面,他将向部长提及安省最新移民策略、确保增加省提名计划的名额,并提出联邦政府删减8500万元的移民服务项目经费、删减难民医疗…
Read more

20130725/凯特平民式出院 小王子取名George

明报/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宝宝,出生一天后于周二傍晚出院。凯特没掩饰产后“妈妈肚”,获称赞自然又自信。威廉亦表现幽默,自嘲儿子头发比自己多,又亲自驾车接家人回宫,在这重要时刻尽显平民化一面。分析形容,威廉夫妇表现亲民,是对英王室形象的最佳宣传。肯辛顿宫昨证实,威廉夫妇已决定为儿子命名“George …
Read more

20130725/薄熙来的支持者们:从政治局常委到街头普通民众(65图)

多维历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以天子为目标,凭借父亲薄一波荫庇以及强硬手腕在权力阶梯疾驰而上,却在最后一个台阶倒下。近日,薄熙来案在七月于山东济南开审。薄熙来当年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共同富裕,风光无限。2012年两会落幕后即身陷囹圄,等待审判。多维历史带您回顾薄熙来曾经的支持者。他…
Read more

20130725/薄熙来涉三宗罪被山东济南检察院提起公诉

-薄熙来涉三宗罪被山东济南检察院提起公诉 -薄熙来罪状砍半意在放生 内部传达徐明为瓜瓜欧洲买楼 -三宗罪坐实 薄熙来案检方数罪并罚求重判 -新华网评论暗指薄熙来与中央分庭抗礼 罪加一等 -薄熙来三罪受审 或达成政治交易 -秦始皇喻薄 陆官媒提功过分明 -薄熙来被正式起诉三罪 -李庄:薄起诉书料爆新案…
Read more

20130725/峥嵘与忧伤——中国境外烈士墓地调查

越南安沛烈士陵园。 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拉包尔地区的中国抗战将士和遇难同胞陵园。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邓媛章建华荣忠霞发自北京、河内、万象/还记得那群最可爱的人吗?“那一年全世界的雨泼洒你全中国的苦压着你从此一去千万里陌生的土地故国与你只能相互在梦里……”这首《缅甸斜阳不懂我的忧伤》,唱怀的正是中国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