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09 日

20130709/油罐列车爆炸案 死者增至13人

消防员8日继续向出轨的列车油罐射水。(加通社) 世界日报编译组魁北克市8日电/魁北克省省警8日证实,货运油罐列车在梅冈蒂克湖镇(Lac-Megantic)出轨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加到13人。目前仍有约40人下落不明,但约1500名被撤离梅冈蒂克湖镇的居民将在未来数日内陆续返家。 省警员警理查(Be…
Read more

20130709/公安部长涂斯斐辞职 承诺幼子入学即离开政坛

加通社/总理哈珀即将大幅改组内阁前夕,再有阁员请辞。联邦公安部长涂斯斐(Vic Toews)昨日宣布辞去阁员和国会议员职务,并决定离开政坛。 涂斯斐昨日发表声明宣布辞任公安部长,同时辞去缅省选区国会议员,今日起生效。他在声明表示,希望专注照顾家庭,和寻求在私人企业发展的机会。 铁腕打击犯罪 现年60…
Read more

20130709/外交官罢工拖慢学生签证 大学弹性延两周

星岛日报记者孙铭雪/受联邦政府驻海外移民官罢工影响,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建议还未申请国际学生签证、9月开学的留学生,向加拿大学校申请延期入学证明书,以帮助尽快取得签证。卑诗大学(UBC)及西门菲沙大学(SFU)已通知学生最迟可延期两周,逾期将被安排明年初入学。 不少受影响的大学生来自中国,据加拿大驻华…
Read more

20130709/安省公营火车 “安静区域”15日启动

加通社/安省公营火车(Go Train)将于7月15日启动“安静区域”(Quiet Zone)规定,所有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期(早上6时至9时30分,下午3时至7时30分)的火车上层都将受此限制。 规定实施后,上层的火车乘客将被要求将所有电子设备设定成静音,如果有电话进来,要将声音降到最低,将通话时间…
Read more

20130709/安省改善公交 提拨3.2亿汽油税

世界日报i/安省政府8日宣布,将从今年的汽油税税收中,拨出3亿2400万元,用于改善和扩展省内96个市镇的公共交通系统。 省府给予这些城镇的汽油税拨款,为每公升2分。多伦多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城市,也是缴交汽油税最多的地方,这次获得了省府这笔拨款中最大的份额,为1亿6301万6488元,首都渥太华紧追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