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30 日

20130730/加拿大太极公开赛 基宏收金揽银再创佳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加拿大太极公开赛的比赛中,多伦多基宏太极学院发挥出色,取得6金8银的优异战绩。学院院长兼总教练梁剑雄表示,学员们取得的成绩来自于平日里的辛勤付出与经验积累,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这项运动中学到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2013年加拿大太极公开赛7月20日至21…
Read more

20130730/为遭射杀青年讨公道 千人游行冲击警局

-为遭射杀青年讨公道 千人游行冲击警局 -布莱尔亲自督办 彻查释公众疑虑 -专家指枪杀视频揭疑点重重 -警枪杀少年 数百人上街讨公道 -多市警察总长:涉案警已停职 愤怒的民众在52分局门口与警察发生冲突。 游行即将结束时众人聚集在一起等待组织者下一次活动的安排。(李敏摄) 耶添的母亲、姐姐以及堂(表…
Read more

20130730/千计市民游行抗议 警察总长表示慰问

■大批市民在多伦多市中心参与悼念雅丁的示威。 加通社 ■死者的母亲及妹妹身穿印有抗议警方标语的T恤参加游行。加通社 ■游行期间,有市民躺卧地上,扮演雅丁中枪的样子。 加通社 ■一名示威者高举被染红的衣服,象征雅丁的血渍。 加通社 ■有示威者向警方叫喊,以示不满。 加通社 ■贝理尔指,了解公众对事件的…
Read more

20130730/外交官罢工 重击留学与旅游

-退出仲裁扩大工潮 150海外签证官罢工 -外交官罢工 重击留学与旅游 -移民部仍发签证 助学生延后入学 -外交官工潮陷拉锯 退出仲裁扩大工潮 150海外签证官罢工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外事人员周一采取前所未有的工业行动,估计150名签证官员在15个海外使馆罢工,旅游业大表不满。 外事人员…
Read more

20130730/执行“让路”法 公民日长周末严打违规驾车

明报/“公民日”长周末临近,安省警方昨天宣布,他们将一如往常,在长周末期间加强执法。其中一项行车法律,他们今年特别提醒司机的,是所谓“让路”(Move Over)法,规定如何让路给停在路边的执勤的紧急车辆,今年将正式生效。 安省警队负责交通安全和运作支持的副总监比切(Larry Beechey)表示…
Read more

20130730/拒聘新移民忧违法 请人须区分加国经验与技能

明报/安省人权委员会(OHRC)推出新政策,禁止雇主以没有加拿大经验(Canadian Expreience)为由,拒绝聘请新移民,否则便违反人权法,可能被投诉到安省人权仲裁处。对于条例会否未够清晰,导致雇主招聘时,不慎违规,安省人权会则认为新条例并不复杂,相信公众很快适应。 安省人权委员会(下称人…
Read more

20130730/加拿大士兵普遍偏肥 四分一人体重指数不及格

星岛日报/加国士兵的体型肥胖,一个调查发现,四分一士兵的“体重指数”(BMI)超过30,属于肥胖。加拿大军方关注士兵肥胖问题,请来私人教练和实施体重控制指引,协助他们减肥。 压力沉闷增加食欲 据《太阳报》报道,调查于2008年进行,量度士兵的“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BMI),结…
Read more

20130730/手机淡化人际关系浮游虚拟世界 缺乏“真正”沟通

星岛日报记者孙铭雪/加拿大使用手机人数增加,而手机上瘾问题也日益严重。卑诗大学(UBC)学者指出,科技看似令交流更多,但人际关系却趋向表面化,并建议青年重视现实生活中面对面的交流。 该报告是在谷歌(Google)于今年初,对1,000个加拿大人进行网上调查的基础上发表,研究发现其中56%的受访者拥有…
Read more

20130730/按摩院女东主碎尸案初审 前男友否认杀刘冠华

明报/多市士嘉堡区华人按摩院女东主刘冠华,去年8月中旬突然遇害并惨遭碎尸,警方事后逮捕了刘的前男友蒋春棋,并对他控以二级谋杀罪名。而昨日在宾顿市安省高等法院对此案做首日初级聆讯时,被告律师称,被告坚决否认自己是凶手。 由于被告蒋春棋的律师洪秉政(上图)已向法庭申请了传媒禁制令,因此昨日在法庭上的举证…
Read more

20130730/拉瓦市长嫖妓丑闻 2伴游涉勒索被控

(魁省拉瓦尔29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拉瓦尔(Laval)临时市长因嫖妓丑闻请辞,涉案两名女子被控刑事罪名。 迪普莱希(Alexandre Duplessis)上月否认,他与妓女发生性行为,但在数小时后辞退市长职务。 他当时说,他是勒索案受害人,现在警方提出刑事罪名,控告两名涉案女子。 32岁女子卡迪…
Read more

20130730/窃贼闯入住宅空手离去 户主竖告示牌致谢

■被“窃贼”闯入屋内的户主,订造告示牌放于屋外草地,写上“向这位细心窃贼致谢”。星报 星岛日报/北约克一家住宅被一名窃贼闯入,四处搜索后手下留情,不破坏任何东西并空手离开。户主特别订造告示牌放于屋外草地,其上写上“向这位细心的窃贼致谢”,附近居民见后感到莫名奇妙。 事发于本月12日,户主为一名退休工…
Read more

20130730/四成加人网上披露外游 盗贼有机可乘

明报/加拿大人的夏天外游及度假季节已到,不少住宅将暂时“人去楼空”。但有民意调查显示,有四成(41%)加人承认在社交网站公开其度假行程,因而会令到盗贼有机可乘。 该项由Leger公司为PCR Insurance保险公司作出的网上民调,也同时显示,四成加人承认于外游时,未必有家人、朋友或邻居帮助经常查…
Read more

20130730/密市水灾大厦出现裂纹 居民担心安全拒续租

■身处地库的住客Winston Foster指大厦不宜居住,现正计划搬出。 星报 星岛日报/本月初的一场豪雨侵袭南安省导致多处水浸断电,豪雨至今已三星期,居民始陆续返回原来居所。有密西沙加市(Missisauga)的住客返回大厦后,发现环境恶劣,除传出阵阵恶臭,墙身更有裂缝,担心大厦不宜居住。大厦的…
Read more

20130730/多市豁免巨型垃圾箱费至明日

(多伦多市政府暂免除私人收垃圾箱的许可费。) 水浸家具未清完 皮尔区续放宽垃圾量 明报/7月8日侵袭多伦多及其邻近地区的超级暴风雨虽然已经过去多日,但居民清理、扫除垃圾还未结束。多市和邻近的皮尔区为了给受影响居民提供帮助,均暂时免除某种收垃圾的费用。 多伦多市府是免除私人收垃圾箱的许可费。市府目前对…
Read more

20130730/多伦多东区华埠盼浴火重生

着火地点的外部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周边已经修好保护栏,监管人员也不时在附近行走。(记者费诗明/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多伦多东区唐人街一间商住两用楼自本月13日发生四级大火以来,周边交通的不便导致华商生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幸好街车近日已恢复运行,往日的客流量得以逐渐恢复。 这座着火的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