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03 日

20130703/10年期电子护照 首日申办现长龙

明报/加拿大护照局(Passport Canada)昨日开始接受申请首次发行的10年期电子护照,大温地区护照局办事处早上已见人龙,并一度伸延至办公室门外,有市民带同申请表及旧护照到场,看到大排长龙,决定离开,待稍后再办理。 由昨日开始,国民申领加国护照,将会收到重新设计、拥有多项新的保安功能与防伪措…
Read more

20130703/压力煲炸弹图血洗国庆 卑诗捕恐怖2人组

-压力煲炸弹图血洗国庆 卑诗捕恐怖2人组 -在厨房制炸弹 网站教施恐袭 -每年10万名游客 卑诗省议会成恐袭目标惹关注 -加国反恐监控发挥效果 -简蕙芝:恐袭不会得逞 -穆斯林领袖称两恐嫌非教徒 -男被告曾暴力行劫 与女被告属爱侣 -女房东:有人对被告洗脑 邻居两度因男恐嫌报警 压力煲炸弹图血洗国庆…
Read more

20130703/全国10万人无薪实习 国会议员促修例免被剥削

明报/根据不完全的统计数据,加拿大至少有10万名年轻人从事无薪的实习工作。对于那些无法获得家庭经济资助的年轻学子而言,他们在无薪实习的同时,为维持生计不得不打几份散工赚取收入或背背负更加沉重的学生贷款负担。 对此,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布里森(Scott Brison,图)现正呼吁联邦政府对加拿大人无薪…
Read more

20130703/传媒穷追福特“吸毒”视频 获准阅警搜查令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涉嫌吸食毒品可卡因事件,作为关键证据的视频却始终不曾浮出水面。多间媒体联名向安省法官申请,要求公布警方搜查令的内容。此申请已经获得批准。 上月中旬,多市警方和安省温莎市警方联手,在反黑行动“旅行者计划”(Project Traveller)中,总共逮捕了43名涉嫌从美国贩毒、贩枪…
Read more

20130703/韦恩速战速决5区同日补选 自由党拥策略优势胜算高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消息来源说,省内5个选区将于8月1日周四补选。 5个选区举行补选,选民就有机会评审新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左图),以及她在执政自由党的领导能力。 温莎、伦敦、渥太华和两个多伦多地区选区需要补选,因为韦恩在2月出任省长后,5名自由党议员相继辞职,包括前…
Read more

20130703/甫抵加国一周遭不测 被车撞自行回家华妇暴毙

明报/一名刚从中国来多伦多只有一个星期的华裔女子,上周五被车撞中,但她自行起身,并步行回家,但回家后突然暴毙,而肇事的房车就逃去无终。多伦多警方将案件列为可疑死亡,希望有知情市民提供线索。 有医生建议,市民如果遇到意外感到身体疼痛情况恶化时,一定要去医院求治,以免延误抢救。 事发于上周五,居住在北约…
Read more

20130703/都市连通立场强硬 弃轻轨建地铁多市自筹资金

明报/负责统筹大多伦多及咸美顿地区的省府机构“都市连通”(Metrolinx) 的行政总裁麦凯格(Bruce McCuaig),和多伦多公车局行政总裁拜福德(Andy Byford)昨天闭门会议,讨论是否继续兴建士嘉堡轻轨(LRT)的问题,会后麦凯格措辞强硬,提出警告说,假如多伦多市议会想不建轻轨而…
Read more

20130703/多市建楼发展费拟大幅加90%

明报/根据多伦多市府官员的报告,建议大幅增加多市建楼的发展费达90%,多名重量级市议员已准备在今天的执行委员会辩论中支持该建议。至于地产商,则表示强烈反对,亦已准备在今天的会议上提出强烈反对。 华裔市议员兼工务及基建委员会主席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就表示,现时多市到处都见到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