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发放肢解林俊视频 网主获保释禁上网

(爱蒙顿18日加新社电)在网上张贴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杀人肢解场面视频的网站东主,周四获准交保释放,但法庭禁止他使用互联网。

法官批准马雷克(Mark Marek,图)以7,500元交保,下令将他从爱蒙顿拘留所释放。

警方周二检控马雷克1项败坏道德罪,这是《刑事法》(Criminal Code)中罕用的检控。

38岁的bestgore.com网站网主马雷克,周四透过闭路电视荧屏出庭,他试图谈论他的网站,但省法庭法官约翰逊(Judge Elizabeth Johnson)打断他说话,说她只想知道,他有无潜逃风险。

法庭发出有限的新闻禁令,不准披露“1个神经汉、1支雪叉”(1 Lunatic 1 Ice Pick)视频的详情。

视频1年前上网,疑为残杀及肢解满地可华裔大学生林俊的场面。林俊身体尸块还被邮寄给加拿大政党,这宗骇人听闻的凶杀案成为全球新闻头条。

马格诺塔将于明年9月上庭。

警方称,马格诺塔寄视频给马雷克,对方明知视频揭露一宗真正谋杀案,却仍将它张贴上网。

视频上网后,警方开始调查马雷克,但当时证据不足,无法逮捕他。

马雷克2月逃至香港,他上周从菲律宾飞回温哥华机场,边境官员扣押他的随身电脑设备。他获准继续航班,飞往爱蒙顿,然后同意接受警方盘问。

检察官罗伊(Julie Roy)反对马雷克获得保释,她说,马雷克没有爱蒙顿住址,他还向警方表明,他要返回原籍地斯洛伐克。警方也曾说,他返回爱蒙顿以来,一直以汽车为居所。

马雷克告诉法庭,警员已经没收他的加拿大护照,他不再被认为是斯洛伐克公民。

法官裁定,马雷克的交保条件,包括不得使用互联网,不可进入网吧,不可拥有任何能收发信息、上网的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