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20 日

20130720/温莎 拟收购底特律隧道产权

世界日报编译组安省温莎19日电/在负债180亿至200亿元的美国底特律市,因人口大量流失、税收剧减而申请破产保护之际,与底特律隔河相望的安大略省温莎市19日表示,有意收购底特律─温莎隧道的底特律那一段产权。 温莎市长法兰西斯表示,温莎市政府已与底特律市急难经理欧尔的办公室联络,就此事征询对方的意见。…
Read more

20130720/士嘉堡地铁 多市恐背一身债

世界日报/在多伦多公车局(TTC)19日正式提出多伦多布鲁尔─丹佛士地铁(Bloor-Danforth)东部延伸线工程估价后,市议员暨工务委员会主席黄旻南却告诫人们,事先预估的工程造价通常总是低估的,他担心多伦多市将来为了这项工程会背上一身债。 按照多伦多公车局的估算,长度七公里、总共三站的士嘉堡地…
Read more

20130720/加驻北京使馆审批担保父母需7.9年

邹至蕙斥伤害家庭团聚 明报/联邦移民部为了清理积压个案,已从2011年11月5日起暂停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的移民申请个案。然而,根据联邦移民部在属下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审批担保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的移民申请个案的周期,已从2011年11月1日的7.4年延长至2013年7月19…
Read more

20130720/东航温沪航线每日增至两班

温市机场每周81航班飞中国 称冠北美 明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今日起将往返温哥华和上海的航班,由每日一班增至每日两班,使目前温哥华国际机场(YVR)每星期飞往中国的航班增至81次,列北美机场之首,预计将为卑诗省创造逾470个就业机会,相当于带来1730万元的工资、970万元的税收和2770万元的生产总…
Read more

20130720/“失落加人”抗争数十年 老妇终准上法庭争取身分

(加新社19日电)一名68岁女子在安省长大、纳税、投票,却始终没有获得加拿大国籍。抗争多年后,她终于获得上庭机会,为加拿大身分做最后一搏。 68岁妇人斯科特(Jackie Scott)可谓生不逢时,因为一些纠缠不清的旧法律,政府迄今仍不承认她是加拿大人。 斯科特争取国籍的漫长抗争,可能到了最后关头,…
Read more

20130720/教育厅长允调查所有未处理投诉

无牌日托9宗投诉省府认未回应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旺市(Vaughan)日托中心发生两岁幼童死亡案后,安省自由党政府承认,去年总计共有9宗针对无牌日托中心的投诉,未有得到回应。省府称已处理所有这些投诉,并配合申诉专员的调查。 安省教育厅长单杜丝(Liz Sandals)周五说,教育厅接到总计28…
Read more

20130720/福特承诺落空 议员减半遭否决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的竞选承诺之一,是设法将多市议会的议员数目减半。但此一想法,在本周议会大会上未获得支持,以13对25票被击败。 该讨论围绕多伦多纳税人协会提出的请愿而进行。这个协会声称,为了使议会运作更加有效,节省纳税人金钱,希望将多伦多议员的人数,从现行的44人减少到25人。 多伦多纳税人协会…
Read more

20130720/美前中情局长:华为替中国做间谍

华为反驳指控 促拿出证据 明报/《澳洲金融评论报》19日刊登了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的专访,海登称有理由相信西方情报界已经掌握了坚实的证据,证明华为替中国政府搜集情报。 BBC网站报道,海登表示,华为数年前曾邀请他担任其美国分公司的董事,但他无法认同华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