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18 日

20130718/逾2.5万中小学生读暑期班 教局增班应付

愈来愈多自愿放弃假期 明报/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在今夏开办的暑期学校,吸引了超过2.5万名中小学生报读。对于不少自愿放弃享受悠长假期的学生而言,在暑假重返课堂旨在赚取额外的学分,以便在下一学年度赢在起跑线上,为在学业上取得成功奠定扎实的基础。 由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开办的暑期学校,在近年来愈来愈受到学生的欢…
Read more

20130718/安省调整最低工资 年底分晓

-省府设小组检讨最低工资 -安省拟调整最低时薪 半年后提交方案 -安省调整最低工资 年底分晓 -维权人士:时薪14元较合理 -指设委会多此一举 团体促即增至14元 省府设小组检讨最低工资 未来6个月内谘询民意后作调整建议 明报/安省劳工厅长纳启(Yasir Naqvi,图)昨天正式宣布,省府已委任了…
Read more

20130718/加国首位华裔验光师月初离世 享年96岁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在温哥华华埠工作、执业长达80年的加国第一位华裔验光师周爱权本月初逝世,享年96岁。他的家人及亲戚好友本周一为他举行告别仪式。加国与原住民真相及和解联会(简称加和会)创办人朱伟光表示,周爱权一生,除帮助无数需要验光配镜的华裔,更见证卑诗华裔在充满歧视年代的奋斗史,因受到启发,后来才…
Read more

20130718/涉发放肢解林俊视频网主被警刑事检控

明报/满地可华裔学生林俊肢解案,杀人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涉嫌在网上播放他用刀杀人和肢解尸体的视频,警方已援引《刑事法》,控告爱蒙顿网主1项败坏道德罪。 爱蒙顿警方说,经过1年多的调查,bestgore.com网站38岁网主马雷克(Mark Marek)周二晚间被控。…
Read more

20130718/安省拟修共管公寓管理法

世界日报/正在检讨共管公寓管理法(Condominium Act)的安省政府,有意修订该法,以在这项法律中增添共管公寓大楼经理资格标准条款。 安省消费者服务厅说,尽管管理共管公寓大楼需要很多技能、知识,营运经费以数十万元计,但在现行法律下,谁都可以担任共管公寓管理处的经理。 将于今后夏季结束之前完成…
Read more

20130718/多市上半年房市放缓 独立屋价俏需求未减

-多市上半年房市放缓 独立屋价俏需求未减 -中国热钱涌大温高价屋 移民魁省须抽签阻买家 -大多房市回温 成交量同比增2.2% -数量少身价涨 大多独立屋抢手 -留学生政策放宽 房市利多 多市上半年房市放缓 独立屋价俏需求未减 明报/RE/MAX房地产公司昨日公布对多伦多地区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
Read more

20130718/泛美运动会吉祥物出炉

泛美运动会吉祥物“派契”。(图:主办单位提供) 世界日报/在千余名儿童的欢呼声中,2015泛美运动会组委会17日宣布,运动会吉祥物的评选结果,由四名万锦市八年级学生设计的“派契 (Pachi)”最终夺魁,成为运动会指定吉祥物。 泛美运动会组委会昨天在多伦多市中心CBC大楼举办了评选揭晓仪式,有100…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