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14 日

20130714/多市排水系统陈旧 缺钱更新维修

明报/多伦多在本周一遭遇特大暴风雨的侵袭,导致不少街道水漫金山以及数以千计居民住宅的地库被水浸,突显了市内陈旧老化的排水系统需要进行维修和更新的紧迫性。多市政府力求开源下,不排除增加水费或征收柏油路面附加费。 然而,多市居民在近年来使用环保节水产品的人数不断增长,令多伦多的用水量自2005年以来减少…
Read more

20130714/联邦财长费拉逖拒承诺出资建地铁

明报/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图)昨为参加安省补选的霍利戴(Doug Holyday)撑场时表示,联邦政府早预留一笔钱作市政基建用途;然而,他则不肯具体承诺,可为多伦多市政府提供多少拨款,用作士嘉堡兴建地铁。 市长福特上周五表示,为令地铁可取代陈旧的士嘉堡轻轨(SRT),可不惜…
Read more

20130714/东区华埠百年大楼四级大火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多伦多东区唐人街一个商住两用楼的二、三楼住宅13日清晨发生四级大火,多伦多消防队动用超过70名消防员才将大火扑灭。消防队透露,因为被烧坏的楼已有近百年历史,而且处于唐人街中心地段,尽管火势已被扑灭,但为了保证日后安全,可能考虑将该楼彻底拆除。 这场大火发生在市中心东区唐…
Read more

20130714/麦当劳加国新款被指售价低 渔夫促提高龙虾包质素

星岛日报/加拿大连锁快餐店麦当劳推出麦香龙虾(McLobster),被龙虾业者批评味道欠佳,呼吁麦当劳加价,提高龙虾包质素,以示支持加国渔业,协助龙虾捕捉者走出经济难关。 林蒙(Stewart Lamont)在行内有33年经验,他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访问时称,早前在新省(Nova Scoti…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