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26 日

20130726/省府鼓励省民省内旅游 户外消夏活动十大攻略

省府来稿/安大略省政府近日发出文告,鼓励省民在今年夏天留在安省,探索省内的独特旅游风光和体验。 安省具有世界级的旅游景点、各种激动人心的节庆活动、适合男女老幼不同兴趣的各种活动,每个人都可以从安省的旅游资源中找到自己的喜爱。在这一年,省府也支持了很多新开或改进的旅游项目。外地旅游者和本地居民可以——…
Read more

20130626/加国犯罪率去年创新低 多伦多连续六年最低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5日电/加拿大统计局25日报告,向警察报案数去年比前年下降3%,治安状况连年改善,已令加拿大的犯罪率降低至自1972年以来最低水准。 根据统计局的严重罪案指数(CSI),在罪案数量减少的同时,严重罪案的数量也下降3%。 加拿大向警察报案的罪案发案数量自1991年上升到尖峰之后,…
Read more

20130726/安省车主可随喜好订车牌 最贵组合仅336元

星岛日报/市民购买新车时,除了汽车本身,另一受车主关注的就是车牌号码。为了令车牌号码更能突显车主个性、提升身分象征、达到宣传效果、支持喜爱球队等等原因,不少车主都喜欢自订车牌。在安省,自订车牌的最低入场费为82元,最贵的组合也不过336元,而且在网上花10分钟时间便可提交申请,获批后约一个月便可收货…
Read more

20130726/食物车多市公园试业 八月起五处地点经营两月

星岛日报/国内许多主要城市,都有非常成功和热闹的流动食物车美食街,然而碍于餐厅的反对和政府对街头食物的严格规管,多市迟迟未能发展同类景点。最近市府终于开绿灯,准许食物车下月起在市内五个公园试业。若计划成功,食物车明年有望进驻更多公园,向市民提供不同美食选择。 食物车试业计划在8月1日展开,为期两个月…
Read more

20130726/皮尔区贫富悬殊加剧

星岛日报/有研究指皮尔区自1980年主要是中产人士居住的地方,至今已变为收入呈两极化的状况,显示贫富悬殊问题日益严重。皮尔区公益金为此加强有关方面拨款,让有需要人士解决生活及居住问题。 该份研究对比皮尔区30年间个人平均年薪的转变,在1980年为14,384元,最高薪者有20,000元或以上,最低收…
Read more

20130726/交换住宿 房屋保险或失效

明报/鉴于有愈来愈多的加拿大人乐于透过与他人交换住宿的方式来节省旅费开支或赚取额外的收入,房屋保险公司Square One特意提醒公众在参加住宿交换计划前,应预先谘询自己的房屋保险公司,从而确保自己的房屋保险单能继续生效。 在近年来,包括“住宿交换”(HomeExchange)和“沙发冲浪”(Cou…
Read more

20130726/租单车公司倘破产 公车局或接手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委员会前天决定,不接受财困中的多市单车出租公司Bixi进入公车局系统,但他们同时决定,如果这间公司最终走投无路,公车局将重新讨论挽救事宜。 公车局主席斯廷斯(Karen Stintz)会后称,委员会通过的这一条是保护性条款,就是希望保证这个在多伦多经营单车出租的公司,最终不至破产垮…
Read more

20130726/沃尔玛入驻肯辛顿市场碰壁

世界日报记者费时明多伦多报导/尽管超过6成的多伦多市民、以及数万名肯辛顿市场的小商户集体反对沃尔玛大型商场入驻周边地区,但是本国开放商RioCan日前表示,不会放弃入驻计划,而且打算对多伦多市议会施加压力。 市议会此前已通过了1年内冻结开发商在肯辛顿市场临近的Bathurst一带发展的提案,RioC…
Read more

20130726/促安省松绑酒规 简蕙芝趁机送美酒

/**安省酒类管制局目前实施一套民间订购外省产酿酒类的规管计划,严格限制省民只能订购一箱12 瓶,而且要求付订金及附加运费、酒税和关税等。面对严苛酒类管制条例,不仅安省消费族群有人感到困惑,卑诗省的外销酒商也大喊不公平。**/ 世界日报/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25日利用全国省长…
Read more

20130726/连环3市现赠咖啡善举被疑搞噱头 Tim Hortons否认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善心奉送免费咖啡似成风气,继爱蒙顿、卡加利后,渥太华一间Tim Hortons,也有人购买500杯赠予顾客。Tim Hortons周四说,这绝非公司宣传噱头。. 过去4天内,全国3个不同地点,陆续出现免费招待500名顾客饮咖啡的温馨场面,分别在爱蒙顿、卡加利与渥太华。 Tim…
Read more

20130726/Q10手机反攻失败 黑莓公司裁250员工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智能手机生产商黑莓(Blackberry)宣布,它向安省滑铁卢(Waterloo)产品测试设施的250个员工,发出遣散通知。 这些负责支援公司制造、研发业务的员工,周二收到通知。 公司在电邮中说:“这是公司转向计划下一阶段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提高效率,令公司具备正确规模,以抓…
Read more

20130726/电动车渐增 供电网恐不堪负荷

世界日报/正在逐渐增多的电动汽车对多伦多等城市输电网造成的负担,已促使多伦多供电部门开始未雨绸缪,研议如何提升供电能力。 整个多伦多目前大概只有数百辆电动汽车,因此极少公共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绝大多数电动车都由车主在家中充电。 多伦多供电公司的资本暨电动车项目经理奥德尔说,这便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电动…
Read more

20130726/加拿大华人“渔民”的幸福生活

天刚蒙蒙亮,距多伦多东北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鲟鱼湖面上已经是忙碌无比,由加华渔友会组织的钓鲈鱼系列赛正在进行之中。原以为,钓鱼只是甩竿入水,静待鱼儿咬钩。但当深入其中,才发现这个群体的狂热程度远远超出想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中国新闻社记者赖海隆联合报道)“这里是我们船所在的位置,这个数字是湖的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