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15 日

20130715/阿省洪涝过后化石出土机率高 古生物学家吁民众助寻宝

(加新社14日电)阿尔伯达省洪涝过后,古生物学家呼吁民众擦亮眼睛,留意大水过后有无化石出土,尤其是偏远地区。 阿省上月洪涝后,男子梅根(Cody Van Megen)带家犬,在卡加利鲍河(Bow River)沿岸散步,看见河岸突出一组巨大肋骨。 他拍下一些照片,随后联络卡加利东面德拉姆黑勒( Dr…
Read more

20130715/网路管理漏洞多 加企易遭“骇”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4日电/加拿大企业网路管理的漏洞可能使他们容易遭骇客复杂的攻击。依资讯公开法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取得2012年7月的一份备忘录指出:“当前的情况是新的软体隐患越来越多,可被骇客利用进入企业的网路系统。” “这个问题的范围很大,而维持高度安全网路系统的成本对每一家企业来说很高,所以…
Read more

20130715/提醒官员小心美人计 加情报局制作防谍指南

加通社/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CSIS)制作一份安全指南,提醒政府官员外游时要提防陌生人,小心误堕美人计,更要防范遭迷晕、绑架或勒索。指南亦提醒,官员必须小心保存资料,不要与的士司机搭讪、让手提电脑离开视线范围、把资料存放在酒店夹万等,以防机密档案外泄。 加通社引用《资讯自由法》取得CSIS去年制作…
Read more

20130715/重整团队注入新血哈珀今改阁备战大选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内阁改组,已召集所有部长和副部长回渥太华,他要重整前座议员阵营,新团队会带领保守党政府,在2015年竞选。 总理幕僚长诺瓦克(Ray Novak)周六晚间开始打电话,联络部长和内阁新人,解说他们的新职务,正式人事任命周一上午在励志堂宣布。 这代表年初开始的冗长程序告一…
Read more

20130715/对付高科技罪案须专业人士 骑警招华裔专才灭罪

明报/去年初刚被擢升为督察,掌管南安省地区大规模商业罪案调查的皇家骑警督察曹显成称,警方面临愈来愈多的高智商犯罪活动,急需更多具备专业知识的会计师、律师和工程师加入骑警,以破解有组织犯罪集团的复杂犯罪活动。而在各个专业领域都有出色表现的华人,也是骑警部队非常欢迎的人选。 曹显成执掌商罪调查科 曹督察…
Read more

20130715/住宅后院草坪铺砖 密市研额外收费

令更多水流入地下管道致暴雨成灾 明报/上周一的一场暴雨,令密西沙加市至少上千户人家遭遇水淹,这令得该市地下管道系统的承载量问题再一次被关注。有市政专员指出,为了尽快解决该项目的资金问题,日后有可能将后院无草坪,全部更新为平地的住户加收高出正常住宅的额外费用。 密市的地下管道的承载量已经无法应付迅速增…
Read more

20130715/福特称地铁延伸士嘉堡值得投资 团体倡建“路面地铁”

-福特:地铁延伸士嘉堡值得投资 -士嘉堡兴建地铁 福特称成功在望 -团体倡建“路面地铁” 福特:地铁延伸士嘉堡值得投资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4日电/多伦多市长福特14日在他主持的广播节目“城市漫谈”中告诉市民,他认为延伸地铁到士嘉堡(Scarborough)一案在凝聚力量,并赞扬市民让这个议题升温…
Read more

20130715/老祖宗传统字 赵美然传承40年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投身海外华文教育近40年,铭华中文学校校长赵美然深深体认,让语言课程落实当地时事,按照教育局的教学主题,就地取材、撷取时势,才是最佳的海外华语教材。她强调,海外华文教育重在中华文化与价值的传承,不论正、简体字,最重要的是学到“源自老祖宗的传统字”。 赵美然指出,学习语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