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7 月 10 日

20130710/大多区126毫米降雨量破历史纪录

-大多区126毫米降雨量破历史纪录 -两个暴风雨同时夹击令雨量超预期 -一场豪雨损失逾6亿 多伦多4区一度轮流供电 -7万户断电 8成密市人摸黑 -西区地铁瘫痪 通勤市民喊苦 -积水过深 不少路段封闭 -大淹水 求助热线打爆 -水浸变压站 供电危危乎 2万户仍断电 -从乘客位车窗中爬出来 少女历劫轻…
Read more

20130710/雨灾损失料超过6亿 福特促检讨紧急服务

-雨灾损失料超过6亿 福特促检讨紧急服务 -陆空交通渐回复正常 部分地铁车站仍关闭 -7万户仍缺电 4区轮流供应 -电力公司难防洪灾 长远应扩建下水道 -低洼地区居民宜购附加水浸保障 -购屋前应评估洪灾风险 -求助电话逾千 市府资助居民防地库水浸 -消失河道重见天日 -雨中“抛锚”竟收告票 -76岁…
Read more

20130710/全球名额1750个 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要抽签

-全球名额1750个 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要抽签 -魁省投资移民 限量1750件 -华裔业者质疑 问题在公平性 -魁省2万技术移民名额 申请人法语须达中高程度 全球名额1750个 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要抽签 明报/魁省投资移民申请将在8月1日重启大门,魁省移民厅昨日公布申请详情,除了全球申请上限为1750个…
Read more

20130710/三分二卑诗省民拥智能手机 18%受访者认沉迷

明报/智能手机几乎已成为生活必需品,专注玩手机而被称为“低头族”的人士亦随处可见。 6%人隔10分钟查看一次 一项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二卑诗省民拥有智能手机。用户每天平均花1.7小时使用智能手机,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每小时会查看手机,有6%更会每隔10分钟便查看一次。“机不离手”甚为普遍,有18%受访者更…
Read more

20130710/安省政府设工作小组商救蜜蜂

提减用类尼古丁杀虫剂建议 (多伦多9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二宣布成立1个蜜蜂健康工作组,就如何减轻一种杀虫剂对蜜蜂的危害作出建议,应对更多蜜蜂死亡、乃至可能影响全球食物供应的问题。 一种名为类尼古丁(neonicotinoid)的杀虫剂,被用于玉米和黄豆。 省府设立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养蜂人、农民、农…
Read more

20130710/加妇迟生育成趋势 母婴面对更大风险

明报/妇科专家说,加拿大女性比从前更迟生育,意味产妇和新生儿要面对更大的风险。不过另一角度看,女性为家庭生活准备得更为充分。 加拿大统计局说,2011年时,35到39岁的女子,每1,000人诞下52.3个婴儿;同期20岁到24岁的女子,每1,000人只有45.7个婴儿。 35到39岁女子生产数字上…
Read more

20130710/广告不实 乔治布朗学院赔定了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9日电/安省上诉法院9日裁决,一批想要取得专业资格证书的外国留学生,是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虚假广告的受害者。 去年11月,安省高等法院便判决这些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外国留学生胜诉。作为安省最高法院的安省上诉法院此次裁决,安省高等法院去年秋季的判决…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