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藏白色粉末信件 寄杀林俊疑凶

警封锁满市邮局调查 4员工受惊接受治疗

(满地可17日加新社电)满地可一间邮务中心周二发现可疑信件,收件人为林俊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信封内更发现有可疑白色粉末。警方到场封锁调查,认定可疑物质没有危险,但几名工作人员要接受心理治疗。

几小时后,满地可另一间邮局也发现可疑白色粉末,工作人员被疏散。

该间邮务中心工会分会主席迪盖(Alain Duguay)说,一名工作人员注意到收信人是马格诺塔后,将信件交给一名经理。

警方迅速赶到这个邮件分拣中心,一名警员打开信件,发现内有白色粉末状物质。这间中心负责处理加东地区大量邮件。

警方随即设立保安线,隔离约15名雇员,中心工作停顿两小时。

警方确定粉末并非危险品,但仍有4名工作人员因为不良心理反应,需要接受治疗。

马格诺塔现正面对多项控罪,包括一级谋杀,他涉嫌杀死和肢解满地可学生林俊。他也被控透过邮件邮寄林俊身体残肢。

迪盖说,邮务公司并没有制定规则,要求拦截给马格诺塔的信件,他赞扬雇员决定通知管理层的做法。

迪盖说:“我们知道马格诺塔正接受调查,我认为拦截信件是合法行为。”迪盖没有说明,信封上的地址,是否马格诺塔被关押的满地可拘留中心。

邮务公司和满地可警方都未证实,信件是否寄给马格诺塔。不过警方发言人勒米厄(Const. Anie Lemieux)说,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信封发现后数小时,邮务公司在满地可地区圣朱莉(Ste-Julie)的邮务员库房,也有职员发现可疑粉末,工作人员被疏散。盛载可疑物质的邮箱,正来自满地可的分拣中心。

邮务公司发言人洛西耶(Anick Losier)说,圣朱莉库房被关闭数小时,警方后来确定,可疑物质没有危险。不过她也说,5名员工在事件后身体不适,被送到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