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大使桥接恐吓 美指与裁员有关

加国海关工会驳无依据斥侮辱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连接温莎和底特律的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受到虚假炸弹恐吓,被指可能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裁员有关系,代表加拿大海关关员的工会反驳说,这个说法“毫无依据”,等于侮辱边境工作人员。

美国方面于周一傍晚约7时20分,接到恐吓电话,声称连接底特律(Detroit)和温莎(Windsor)的大桥有炸弹,那是近日加美过境通道第二次炸弹恐吓。加、美当局关闭桥梁数小时调查,证实虚惊一场。

大使桥东主底特律国际大桥公司(Detroit International Bridge Company),在事发后不久发布新闻稿说,它怀疑虚假的炸弹威胁,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宣布裁员有关。

声明说:“我们不能证实,但怀疑此事与加拿大在边境减少投资,削减海关人员有关。”

加拿大海关及移民部工会(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副主席麦克迈克尔(Jason McMichael)说,这个说法令他气愤。

麦克迈克尔说:“他们当然毫无根据,也完全没有法律依据,我代表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全国会员,都被他们侮辱。”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4月时宣布,在全国削减超过1,100个职位,其中南安省约300个职位。麦克迈克尔说,裁员工作刚刚展开,会影响边境服务局不同职位的雇员。

联邦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的发言人卡迈克尔(Julie Carmichael)周二说,边境服务局不会削减温莎和底特律大桥任何一线关员。

安省温莎的底特律-温莎隧道(Detroit Windsor Tunnel),上周也收到类似恐吓电话,隧道被关闭4小时,未有发现爆炸物。

美国警方说,周一的恐吓电话由底特律某处打出,上周的恐吓电话,是在温莎一个付费电话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