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新法保鲜龙虾被评味道最差

星岛日报/为了延长熟龙虾上架的保鲜期,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政府早前将一批龙虾送往爱尔兰,以巴斯德氏杀菌法处理,并于上周举行一场试食比赛,测试用这种方式保存的龙虾味道如何,结果在4款龙虾之中敬陪末座,打破爱德华王子岛进军西部龙虾市场的美梦。

口感不够结实

爱德华王子岛省政府的渔业部长Ron MacKinley,为了让熟龙虾放上架售卖的时间,可以由3日增至32日,特地将13公斤龙虾运往爱尔兰,以巴斯德氏杀菌法(Pasteurization)处理,并在龙虾运返时,举办一场试食会,邀请6位食家品评4款龙虾,当中包括以新法处理的龙虾,亦有其他急冻龙虾和新鲜即煮的龙虾,结果用新法保存的龙虾被评为味道最差。评判之一、渔民协会会长Ian MacPherson坦言,以新法保存的龙虾,口感与其他龙虾完全不同,不够结实之余,亦不如其他龙虾般“啖啖肉”。

下月再办试食会

不过Ron MacKinley并未失望,他指由于边检需时,今次龙虾运回来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保鲜限期,渔业部会翻查今次运送的安排,包括冷冻设备是否足够等。他又表示,下月会再举办多一场试食大会,如果大家能够接受新法龙虾,该省考虑斥资30万元添置一部进行巴斯德氏杀菌法的机器。Ron MacKinley说,其实欧洲非常流行用这种方法保存龙虾,不过北美地区仍未了解此法。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