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组图)北大加拿大校友会贺母校111华诞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悠悠燕园情,莘莘学子心。五四来临之际,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于2009年5月2日在列治文山市举办纪念北京大学建校111周年校庆活动。来自大多地区的北大校友及亲属逾百人欢聚一堂,重温燕园梦,共叙燕园情。

前北京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许智宏专程发来贺信对活动表示祝贺,并在校庆之际对全加北京大学校友致以问候。许智宏校长在贺信中表示,一百多年来,北京大学始终坚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国家民族培养了无数栋梁之才。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正是广大校友在人生和事业上的成功,母校才得享今天的国际声誉,母校由衷地为广大校友感到自豪。许校长在信中动情表示,北大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前北大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陈文申老师专程自渥京出席多伦多校庆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北大校友会总会理事房镇宇宣读总会贺信,并简要介绍了校庆活动及母校近年发展情况,校友会理事长杨如意介绍了北大校友会发展情况。

新任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脱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身居海外的北大校友虽然不能时时返回母校探望,但时刻关注着母校的每一项进步和发展,为母校在全世界所享有的崇高威望以及母校所取得的每一项新的成就,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近百年来,北京大学的学子传承着五四的精神与血脉,□着以天下为已任的胸襟,始终把自己个人的命运前途与中华民族的强盛联系在一起。旅居加拿大的北大校友,身上同样传承着这样的精神,关心祖国的进步和人民的福址,希望为民族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心力。

他表示,北大是一代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事业起步的地方。在母校111华诞之际,全加北京大学校友衷心感念母校的栽培,祝愿母校的各位师长学长、学弟学妹学习工作进步,祝海内外的北大校友健康幸福,祝愿母校取得更大的成就!

活动以午餐会形式展开,其间播放了反映北大历史、现状的艺术短片《光与影》,熟悉的画面和音乐又将校友们带回了未名湖畔、博雅塔下。校友除联谊问候、庆祝校庆之外,还就校友会在本地社会中的作用及角色、校友会的运作等展开了讨论。与会嘉宾和校友踊跃发言,倾心交谈,互致祝福,整个活动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img_6305_w.jpg
新任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脱立新致辞

img_6309_w.jpg
前北大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驻加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陈文申专程前来致贺

img_6315_w.jpg
北大加拿大校友会理事和嘉宾合影

img_6330_w.jpg
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和他的搭档王莉一起为北大111周年华诞献上优美的曲目。脱立新介绍说,身为中国一级演员的王春杰将在下半年前往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出

img_6345_w.jpg
北大加拿大校友会部分成员与嘉宾合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