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09

20090430/曾风光一时,克莱斯勒最终走向破产

(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克莱斯勒(Chrysler)在美国三大汽车厂中排行老三,曾有风光的历史,但过去30年来走得辛苦。 克莱斯勒最近在设法与意大利飞雅特(Fiat)汽车厂结盟,并要求政府提供更多融资,但白宫官员今天说,这家设在底特律(Detroit)的公司即将宣布破产。 克莱斯勒于1919年成…
Read more

20090430/世卫组织正式称猪流感为A型流感

BBC/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世卫从4月30日开始正式把目前出现的新型流感称为A型(H1N1)流感。 专家们表示,采用新的称呼是为了避免”猪流感”这个称呼可能使消费者产生误解以及对猪的不必要屠宰。 与此同时,欧盟就目前出现的A型(H1N1)流感疫情召开了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决定同制…
Read more

20090430/国际观察:美国为什么让克莱斯勒车轮停转?

中新社/美国政府不惜血本救银行,宁愿以千亿美元现金换“金融债务”,却放弃了被视为“美国工业象征”的汽车业。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宣布底特律汽车巨头克莱斯勒将申请破产保护,美国第三大车轮就此停转。 和通用相比,克莱斯勒因为菲亚特的出现,原本更有希望免予破产保护:三大谈判对象中,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工会…
Read more

20090430/大多区华商遭遇电话勒索,警方关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近期,大多伦多地区接连出现多起针对华裔商人的电话勒索事件,更有一受害者因担心人身安全向歹徒缴付索金,相关事件已经引起本地警方的高度关注,警方呼吁受害人在接到电话后不要以任何方式与歹徒合作,应立刻报案。有消息称,多市华商的报案数量可能很快会超过200宗。 本地警方近日分别发布…
Read more

20090430/2009华人音乐表演艺术节6月开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办的2009年华人音乐和表演艺术节将在六月至八月间举行,此届艺术节将献给多伦多观众多场精彩节目,包括古典音乐,流行音乐,传统戏曲,话剧表演等。 据主办机构介绍,本届华人音乐和表演艺术节共推出八项活动,其中包括七场文艺演出和一场化妆造型艺术示范。 …
Read more

20090430/安省歌手子玉 狂恋中国文化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 安省出生的音乐人子玉,坚信自己前世是中国人。 图:子玉提供 在北京居住两年后,一位坚信自己前世是中国人的安省音乐人将在加拿大发行新专辑“静水”(Lentic),她用中英两种语言在专辑中诉说明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这位原名Ember Swift的安省歌手,有一个中文名…
Read more

20090430/EI撤两周等候期 私人法案过首关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众议院原则上赞成魁人政团国会议员的私人法案,同意取消就业保险的两周申请等候期。 魁人政团国会议员韦莱(Christian Ouellet,图)提出私人法案,建议政府取消就业保险申请的两周等候期,容许工人在失业后立即领取就业保险。他在辩论中说,人们就是失业一周,也应得补偿。 众…
Read more

20090430/应邀参院委会演讲 兰立俊促中加扩经贸领域

明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昨天在联邦参议院外交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演讲。就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以及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阐述了他的看法。 兰立俊首先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的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扩大内需,实行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这样做,不仅有利于中国本身的经济,也有利…
Read more

20090430/专家料世卫或将警示级别调升至第6级

猪流感改名 欧称“新流感” 猪流感疫情冲击全球猪业,多国“闻猪色变”,中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周末禁止北美猪入口,部分国家也加强对北美猪检疫。埃及昨更借机宣布宰杀国内30万头猪,成为猪流感爆发后首个宰猪的国家。但世卫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表示,现时未有证据显示猪是这一波流感的传播源头,病毒似乎是人传人。为免…
Read more

20090430/猪流感疫情近全球性瘟疫

多维社记者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说,并没有证据显示猪流感病毒是从猪只传播开来的,这可能是一种人传人的病毒,并已较过去更接近成为全球性的瘟疫。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全球已经有22国2895人疑似感染猪流感,其中确诊病例229人,177人死亡。 中新网报导,猪流感已蔓延至墨西哥以外的22个国家,而…
Read more

20090430/猪流感疫情警戒升到五:大流行迫在眉睫

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把新流感的警戒层级,调高到5,距离代表疫情大流行的最高警戒,只有一步之遥,5的警戒层级表示这波由H1N1新病毒引发的流感,大爆发已经是迫在眉睫。这波新流感疫情已经蔓延到11个国家,除了墨西哥之外,美国也传出第一起死亡病例。 中国时报报导,新流感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以…
Read more

20090430/(精彩建筑设计渲染图)迪拜的未来(4)

迪拜的建筑实在是漂亮啊。 德比设计(dbi design)创造的这个项目由五座高楼构成,并被冠以“联合之塔”(the ethiad towers)之名。该项目位于阿布扎比一个港口,毗邻商业区。五幢大厦分别高55层至77层不等。 迪拜海滨走廊是由nakheel开发的另一个项目,位于迪拜玛丽娜岛(dub…
Read more

20090430/(精彩建筑设计渲染图)迪拜的未来(3)

天啊!这真的是地球上的建筑吗?恍如进入了超时空! 在迪拜朱美拉湖畔的房产开发区内,一幢360米高的摩天大楼正在施工,它就是“阿尔玛斯塔楼”,也称作“钻石塔楼”。它将是那里最高的建筑。大楼共有74层,大部分为商用,少量为服务楼层。英国阿特金斯集团的建筑师们为开发商纳基尔公司设计了“阿尔玛斯塔楼”,该建…
Read more

20090429/(精彩建筑设计渲染图)迪拜的未来(1)

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疯狂的迪拜人在中东建起了一座国际大都市,现在迪拜人将要在建筑上延续他们的疯狂。 迪拜酋长国或迪拜市位于波斯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西北端,1883年到1971年处于阿勒马克图姆王朝统治之下,1971年以后,迪拜加入了联合酋长国,现在的领导者是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他…
Read more

20090429/中国第一名将孙立人

孙立人1900年生于安徽庐江。父孙熙泽,光绪甲午科举人,历任登州知府,登莱青胶道台,山东审判厅长等职,为段祺瑞皖系的重要文职人物。后从事教育,曾任北平中华大学校长。 孙立人自幼在家塾中受教,奠定中文和英文基础,后孙随父在山东期间又学德文。时孙方9岁,目睹山东租界德人对华人之欺凌,成为孙投身军事之导引…
Read more

20090429/《我的团长我的团》–祖父的那个年代

by ddli (在泥泞的路上) 枫下论坛 用了整整一个周末的时间看完了“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面的故事曾经是离我那样的近…… 那是烽火连天的年代,为了抗击侵略的日寇,配合远东战场的反攻,国家再次组建远征军。号召十万读书青年参军,保家卫国。 远在内陆的祖父也放下教鞭,离开还在襁褓里的我的父亲,离开他心…
Read more

20090429/流感警戒 WHO调高至5级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日内瓦29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助理干事长福田敬二29日共同宣布,把流感警戒调高到第5级。意味全球随时可能发生流感大流行。(美联社)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宣布,世卫组织29日把流感大流行警戒层级调高到5级。 此意…
Read more

20090429/高科技驾照下月签发 可代替护照入美国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说,安省政府将于6 月1日前签发加强版驾驶执照,可代替护照,作身分证明用途,方便省民南下美国旅行。 美国政府在6月1日实施新法规,规定从海路和陆路入境的加拿大旅客出示护照,或是认许身分证。 但官员说,估计400万人不开车,很难在6…
Read more

20090429/加拿大申领EI人数2月份增至61万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报告,2月份就业保险(EI)申请者增加5.1万人,比上月增长18.6%,创10多年以来新高,失业者遍布从东岸到西岸的所有地区。 申领就业保险者在2月份增至61.02万人,增幅7.8%,是10多年以来的新高,反映最近几月失业人数激增。 加拿大最近两次衰退,对制造业基…
Read more

20090429/经济衰退催生永久失业族

明报/昨日举行的“经济衰退援助基金联盟”社区论坛上,有关注劳工及贫穷议题的讲者警告,本国的经济危机,正产生了一群永久失业的群体,他们今后将要长期依靠救济,政府应正视该问题,助他们重投劳动市场。 多伦多食物賙济库行政总监纽伯格(Gail Nyberg)昨日指出,一些来加20多年的移民,过去一直在本地从…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