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EI撤两周等候期 私人法案过首关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众议院原则上赞成魁人政团国会议员的私人法案,同意取消就业保险的两周申请等候期。

魁人政团国会议员韦莱(Christian Ouellet,图)提出私人法案,建议政府取消就业保险申请的两周等候期,容许工人在失业后立即领取就业保险。他在辩论中说,人们就是失业一周,也应得补偿。

众议院投票陷入平局,议长投下罕见的一票,容许法案二读。

自由党、魁人政团和新民主党一致支持这份私人法案,投票结果是138比138的平局,结果众议院议长梅里根(Peter Milliken)投票打破僵局。

梅里根说,议长在对陷入平局的法案投票时,通常投赞成票,这是一种传统。议长一般不用投票,只有在投票出现平局时投决定票。

法案现在进入委员会审议阶段,它必须通过三读的再次投票,由参议院通过,经参议院批准,才能完成立法程序。

类似法案自2003年起提出,多次都被否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