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24 日

20090424/46亿美元打水漂 雅虎关闭GeoCities个人主页服务

TechWeb/在“个人主页”流行的时代,GeoCities曾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大品牌,雅虎后来耗资46亿美元将其收购。周四,雅虎宣布关闭这一服务。 4月24日消息,雅虎将关闭其GeoCities服务。这是一项免费的为消费者托管个人主页的服务。这项服务是雅虎在10年前用40多亿美元收购的。 雅虎G…
Read more

20090424/驻华贸易处先关再开,自由党指责保守党玩政治把戏

渥太华– 自由党国际贸易事务评论员白莱逊(Scott Brison)今天在此间批评国际贸易部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戴国卫宣布在中国开设的贸易办事处五间都是保守党政府2006年上台后关闭的。白莱逊表示这是保守党政府对加中关系态度摇摆不定的又一例证。 白莱逊说:“戴国卫匆…
Read more

20090424/听老兵讲故事 六十年一挥间 随舰护送蒋介石到台湾

60年前的4月25日,蒋介石在中共军队大军压境的情况下,不得不离开隐居的溪口老家,搭乘国军“太康号”驱逐舰辗转驶往台湾,从此再也没有机会重返老家。时隔60年,《加拿大都市报》记者找到了当年在“太康号”担任密码通讯官的孙秉权老人,回忆当年的一些往事,很多内幕细节都是解密之后的首次披露。老人回忆,当年这…
Read more

20090424/欲逆境求生 联邦需提升海外形象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国各省的贸易厅长周四与联邦国际贸易部长戴国卫举行会议。 会上各厅长均认为,如果要刺激贸易,创造就业,哈珀政府有需要提升加拿大在海外的形象。会议也商讨在经济出现逆境之时如何协助出口商及投资者。 总理哈珀上任后,工作重点之一是要加强加拿大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部分省份,还有退休外交官兼…
Read more

20090424/加人多赞成救车厂

大西洋省份支持率达69% 安省人分歧 (渥太华23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加拿大人赞成政府出钱援助汽车厂,只有40%反对。大西洋省份最多人支持汽车业救市方案,同意用公帑扶助汽车厂,人数比率高达69%。安省是汽车业重镇,它的支持率仅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
Read more

20090424/温警剿平黑帮家族,拘6人检30支黑枪

明报温哥华专讯/温市警方去年底展开的反黑行动,至前日大举出动,将6名黑帮成员拘捕,并通缉一名在逃疑犯,警方高调称成功将掌控温市东南区毒品市场的山哈拉黑帮(Sanghera)彻底摧毁。警方对这7名疑犯提出69项控罪,并检获30支黑枪。 温哥华市警局反黑的“造反行动”(Project Rebellion…
Read more

20090424/加国经济续恶化今年萎缩3%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中央银行表示,加国2009年首季经济收缩步伐是最低限度过去50年以来最快,有关跌势或将促使加国央行需采取新的大刀阔斧措施,藉以协助纾缓受到紧压的金融市场。 国内生产总值(GDP)下跌估计的7.3%,那是自从1961年开始编算相类数据以来的最大收缩幅度。央行表示,观乎现行加国主要…
Read more

20090424/披婚纱背门国会前求助女子称抗议诈骗婚姻

杜蕙伊周四穿著白色婚紗,背著一道寫著:「移民部長先生,這門愈來愈重。」的紅門,來到渥太華國會山莊前抗議,聲稱詐騙婚姻令她成為受害人,其夫在她擔保他成功移民加國後便離她而去。 加通社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国一名女子跟一名来自几内亚(Guinea)男子的婚姻,在对方抵达加国不久即告破裂,她穿上婚纱,背着一…
Read more

20090424/勒索华商电话 频现大多区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勒索或诈骗华商的电话已蔓延至多伦多。多伦多台湾商会秘书长林正恩23日表示,已有多位台商接获类似电话,台湾商会决定于24日行文相关单位,吁请多伦多台商,留意此类勒索或诈骗电话。 根据本地了解社区的台商指出,目前至少已有20多名台商曾接获此类电话。台湾商会秘书长林正恩说,此…
Read more

20090424/余秋雨谈凤凰卫视代表的文化现象

余秋雨博客/文化缺少统一和及时的评判标准。因此无论古今中外,人们对文化的评价要比经济、民生、军事、政治更容易出错。往往是,把不重要的文化现象看重了,却把真正重要的文化现象看轻了。有时,要过很多很多年,人们才会把轻重颠倒过来,嘲笑当年的前辈“近视”了或“老花”了。 我认为,凤凰卫视的出现,就是真正值得…
Read more

20090424/美国军事专家谈中国海军:有浓重的炫耀性质

德国之声/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本周四在青岛举行了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中国海军在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两艘核潜艇。本次海上阅兵是中国为期四天的多国海事活动的高潮,有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14个国家派出了21艘军舰。德国之声记者在阅兵式前采访了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亚洲办事处负责人颜文德(…
Read more

20090424/各国媒体热评青岛阅兵:展示中国海军凤凰涅槃

【法新社北京4月23日电】中国23日前所未有地展示了包括核潜艇在内的海上力量以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另有14个国家的舰船也参与了此次海上检阅。 就在美中在南中国海发生海上对峙后不久,中国海军今天在东部港口城市青岛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包括潜艇、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在内的25艘舰艇和31架飞机接受了检阅…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岱山岛”号医院船

2008 年12月22日,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866岱山岛船开始在海军服役。866岱山岛船的交付使用,结束了中国海军没有大型制式医院船的历史,标志着中国海上应急装备体系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有远海医疗救护能力的国家之一。 岱山岛号全景 2008年12月22日…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071级船坞登陆舰

我国自主研发的071型船坞登陆舰已下水,该登陆舰的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是一艘可以执行远洋任务的两栖作战舰艇。该舰可携带4艘大型气垫登陆艇,可同时起降2架中型直升机,可以有效提高两栖作战的效率。 071坞登海试 我国自主研发的071型船坞登陆舰已下水,该登陆舰的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是一艘可…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022级隐身导弹艇

解放军海军新一代022型隐身导弹攻击快艇于2004年首次出现,首艘2208号于2004年4月份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求新造船厂下水,该艇的最大特色在于高速穿浪双体造型设计,其横截面具有明显的雷达信号消减特征。 022隐身导弹艇 022导弹艇已经大量装备海军 022导弹艇装填导弹 解放军海军新一代…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039“宋”级常规动力潜艇

“宋级”(039型)为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常规潜艇,全艇有80%是全新的设计,采用了流体力学上最佳线型的“水滴”形艇体结构和非对称的七叶桨。由于采取了降噪措施,使该艇的噪声大幅度降低。该艇可发射鱼雷,飞航式导弹,也可以布放水雷。 039宋级潜艇出航 “宋级”(039型)为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常规潜艇…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

由于自F级潜艇之后,前苏联近、中程潜艇的研制工作中断了近10年。前苏联于70年代末期决定建造一级吨位较大、性能较高的现代常规潜艇,即K级潜艇,来取代W级和R级潜艇,以充实和加强前苏联在浅水海域活动的常规潜艇力量。 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 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  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 (一)研制背景与计划 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