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13 日

20090413/为蒋介石全面平反:哈佛学者新传记褒远多于贬

亚洲周刊 陈之岳/前美国外交官、哈佛学者陶涵出版蒋介石传,全面平反「最后的倖存者」,肯定蒋对台湾民主政治创造的条件。虽然「小骂大捧」颇多溢美,而且也有不少史实瑕疵,但依然是本巨细靡遗的上乘传记。 一九四九年,毛泽东和中共革命(造反)成功,在红旗招展中建立政权;蒋介石和国民党仓皇撤退台湾,在风雨飘摇中…
Read more

20090413/不明白华人社区为啥憋了一肚子气?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特稿 作者:戴伊玛/华社生活很精彩 庸人自扰无必要 我在中国乐逍遥的同时,其实从未忽视对加拿大新闻特别是多伦多社区的关注。华社中那些大小金融“鳄”们近来经历的悲风凄雨和在华社引起了波动,无论在墓地里发生的事是真死也好假戏也罢,还有剑拔弩张的“巨额欺诈与名誉诽谤”的对簿公堂,都让我觉得…
Read more

20090413/因祸得福,唐炜臻能走向世界为投资人谋利益?

作者:唐炜臻 日期:2009-04-13 10:31:21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答案早就写在《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里面! 2月27日是我人生和生意上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几年基金的秘密运作大白于天下,引起真正极大的轰动与震撼,我当时非常害怕。 加拿大媒体和安省证券会都以为有了一个加拿大最大的庞氏”, 华人…
Read more

20090413/加拿大的黄皮香蕉和白皮鸡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当人们把华裔移民后代形容为外黄内白的“香蕉”时,意大利裔的移民子女维多利亚却将自己喻为外白内黄的“鸡蛋”。 4月11日下午,由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和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安省汉语桥中学生选拔赛在多伦多举行,比赛吸引近50名具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选手参与。可喜的…
Read more

20090413/人参在美国是如何栽培的?

美国之音记者:沃特森/美国一些参农说,要栽培出最好的人参需要五到十年的功夫。栽培人参可以从种子开始,也可以直接种人参的根部。种子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从泥土中发芽,所以许多参农喜欢栽种两到三年的参根。但是要注意,参根不能切成几段,必须整根栽植下去。 种植人参的地方阳光不能太充足,最好是有百分之八十的阴凉…
Read more

20090413/专家:达赖若入印籍,封号自动取消

香港文汇报/14世达赖喇嘛日前在印度的一个公开场合自称“印度之子”,引发众多中国网民纷纷留言支持国家重新册立新的达赖喇嘛。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前任副总干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大丹增13日就此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中国活佛转世仅限于中国境内,不受境外任何组织、个人的干涉和支配,如果14世达赖喇嘛加入印度籍,不仅…
Read more

20090413/虚拟世界挑战现实法律 离婚父母网络“探望”子女

星报专讯/在离婚的真实世界,高夫是“虚拟探望”应用的先驱者。对于没有监护权的父母来说,这种电子通讯的好处仅次于实际探视。 高夫(Michael Gough)在一千英里之外透过互联网教导女儿莎姿(Saige)学习及唸睡前故事唸给她听,甚至看着她打开圣诞礼物。 高夫表示,作用是以补不足,不是取代真正接触…
Read more

20090413/戴国卫指媒体渲染加中不和

否认只讲商机不问人权 明报/国际贸易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周日在中国之旅途中接受CTV 电视台《质询时间》(Question Period)访问,否认加拿大政府改变对华政策,只讲商机,不再过问中国人权纪录。 他说媒体总爱渲染加、中关系不和,又否认加拿大后知后觉的说法,不认为渥京落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