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15 日

20090415/从唐炜臻事件看私募基金管理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惠明(加拿大) 4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起诉唐炜臻,有如给风雨飘摇的资本市场挤进了几滴柠檬汁,几分苦涩,几分清新。苦涩者,唐炜臻是海外华人,炎黄子孙没人愿意看到同胞走上歧途;清新者,管理机构终于对整个事件表明态度,无异于牵出一匹害群之马。 唐炜臻在加拿大华人圈是位投资明星,…
Read more

20090415/加国老牌旅行社Conquest Vacations关门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加国老牌旅游公司 Conquest Vacations今天突然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即日起结束营业,由于该以多伦多为基地的旅游公司已经有37年历史,业界人士均觉颇为惋惜。 通过其它旅游公司预定该公司旅游套餐的顾客,如果使用现金或支票付款的请联系该公司指定旅游公司,这些公司会帮助顾客办…
Read more

20090415/白岩松美国耶鲁大学演讲:我的中国梦

新闻周刊/3月30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和央视摄制组赴美国拍摄专题片《岩松看美国》,3月31日白岩松及摄制组从纽约驱车赶往耶鲁大学,白岩松向耶鲁师生发表了题为《我的故事以及背后的中国梦》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中国梦美国梦 过去的二十年,中国一直在跟美国的三任总统打交道,但是今天到了耶鲁我才知…
Read more

20090415/荣智健谢幕:一个家族的百年背影

中国新闻周刊/2009年4月8日,香港最知名的商人之一、荣氏家族的第三代传人荣智健辞去中信泰富董事长一职。荣氏家族的荣耀沉浮,已然成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轨迹的重要部分 一个家族的百年背影 2009年4月8日,香港最知名的商人之一、荣氏家族的第三代传人荣智健辞去中信泰富董事长一职。而在5天前,作为对中…
Read more

20090415/看金正日斗美国恨中国人不成钢

东方日报/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谴责北韩发射火箭之后,金正日作出果断反击,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驱逐外国核专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并誓言严惩挑起战火者。金正日这套组合拳,打得虎虎生威,再次震惊世界。 联合国发表「主席谴责」声明,乃美国与日本一手主导,在中俄…
Read more

20090415/西方学者:热炒中国间谍显得西方“很不专业”

环球时报/最近一段时期,西方媒体渲染的“中国间谍案”层出不穷,不仅所谓的间谍主体不断扩大,而且间谍手段也从向某一个国家派人力间谍发展到在全球撒下的“幽灵”间谍网。对“中国间谍”没完没了的指责已经超过冷战时对苏联克格勃的攻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斥之为那些“冷战鬼魂”附体的人携带着“中国威胁论”的病…
Read more

20090415/确保认同加国价值观 检讨入籍法今夏完成

(卡加利14日加新社电)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透露,正在全面检讨本国的入籍法例,将要求入籍人士“完全认同”(full appreciation)“加拿大价值观”,预料新例在夏季就可完成检讨,而他又认为多元文化拨款不应用来协助个别社区庆祝自己的节日。这是康尼继上月提及英文或法文不…
Read more

20090415/曾参与轰炸中国大使馆的美国前军官遭谋杀

环球时报4月15日报道/一名美军前军官被谋杀的消息近日在美国引起不少人的关注。除了案件的神秘,更让人关注的是,这个名叫威廉·班尼特的美军前军官曾经在1999年参与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对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负有责任。班尼特之死是否与此事件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
Read more

20090415/加拿大自称成外国间谍目标 暗指中国

中央社/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14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指出,由于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关系,加拿大成为外国间谍工作目标。该报告虽没有指出那些国家在加拿大做间谍工作,但该局在过去曾指出,中国是首号嫌犯。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2…
Read more

20090415/海归的挣扎:社会主义影响蒋经国一生

星岛环球网/十五岁的蒋经国因为父亲的安排,也是政治的需要,远渡重洋来到了苏联。谁也没有想到蒋经国会在苏联待了整整十三年。而在此期间,蒋经国做过学生、军人、农民、工人、工厂厂长……这种特殊的经历使得蒋经国被深深的打上了红色的烙印。而此后的他,无论是在大陆还是在台湾,所作所为都深受苏联计划经济的影响。《…
Read more

20090415/新左派在海内外中国人中兴起

多维社/这位思路清晰的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教授王绍光是“新左派”知识分子中的一员,他们的矛头指向收入增长不均,并认为国家注重经济增长的同时,应该揉入实施财富再分配的社会民主主义政策。而这一政策目前恰恰开始出现。 新左派目前主要还是一个松散的知识分子群体,他们通过在刊物和网络上发表文章,来不断地吸引公众…
Read more

20090415/部长访华遭冷处理:哈珀如何才能访问中国?

多维新闻网兵王来稿/这几天,加拿大保守党政府的国际贸易部长戴卫国在中国访问,并不断放出话来,说哈珀总理要访问中国了。首先要说的是,哈珀也好,戴卫国也罢,原来都是冲着中国翻白眼的主儿,怎么忽然变了一副脸,热衷起与中国的关系来了? 其中的原因,不说大家也知道。还不都是钱闹的?谁不知道中国有钱而且要趁西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