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04 日

20090404/阳光法案透露:多大董事李昂年薪55.7万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3日报导/加拿大高等院校中收入最高者,不是哪家名牌大学的校长,也不是知名教授和权威专家,而是多伦多大学资产管理部负责投资事务的经理董事李昂(John Lyon),他去年薪水加奖金为55万7474元。而且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领取全加大学第一高薪酬的人,去年操作的投资,令多伦多大…
Read more

20090404/加拿大求职者新潮流:放弃高薪城市涌入东部

信息港/George Halliwell,过去七年来一直在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从事猎头工作,从未见过像现在这么多的加拿大人涌入东部。 “ 如今,我正在寻找一名工程师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工作,而来自安省汽车业的很多工程师都在申请。他们在多伦多或Guelph工作每年收入或许能…
Read more

20090404/哈珀自言恐饭碗不保

3月份料添8万失业军 束手无策夜难眠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北美洲经济衰退,加、美两国大量职位流失,总理哈珀说,说不定他的饭碗也保不住。 美国在3月份流失66.3万份工作,自今年1月经济衰退以来,美国已有510万份工作流失。加拿大将于下周公布3月失业数字,经济师估计,它的情况和美国差不多。 总理哈珀…
Read more

20090404/汽车零件业恐爆倒闭潮 吁政府速援助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汽车零件短缺,安省两家佳士拿(Chrysler)车厂周五仍然停产,供应商说,那只是暴风雨的前兆,除非政府立即行动,保护汽车零件业,否则以后有更多类似事件。 佳士拿的宾顿市(Brampton)和温莎市(Windsor)组装厂缺乏压铸铝引擎、变速器支撑部件,周五仍然无法运作,该公司…
Read more

20090404/大多区长命雨日降逾38毫破60年同日纪录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昨日经过一整天的“长命雨”后,共有逾38毫米的降雨,打破了1950年同日的纪录。 多伦多及地区自然资源保护局昨日已发出高水位警告,警告将生效至明日。 大多区直至昨晚11时为止,皮尔逊国际机场已有达到38.4毫米的降雨,打破了1950年同日的20.8毫米降雨纪录。 这场由昨日凌晨1时…
Read more

20090404/万润南细述四通故事

“四通”是个好兆头。可能有些俗气,但如果我们的英文名字用“四通”的谐音“STONE”,就非但不俗,反而别有新意了。至于有人说四通是“上通官、下通匪;外通洋、内通土”,则是后来的歪批和调侃了。 四通故事(01)沈国钧(02)陈三智(03)日本行(04)三门课(05)小万上(06)燕京会(07)刘海平(…
Read more

20090404/二战国军公墓 学者:未来应还会陆续发现

2009/02/22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2日电)印度兰伽发现一处中华民国国军公墓,国防部表示,中印边境军事管制区内还有另外2座公墓。历史学者认为,二次大战中华民国组远征军参与作战,类似这样的公墓应会陆续发现。 二次大战期间,中华民国1942年组成远征军,新38师师长孙立人率师进入缅甸,成功营救…
Read more

20090404/中印公路与史迪威

维基百科:中印公路 中印公路(Ledo Road),又称列多公路、雷多公路、利多公路,是在二战期间,日军切断滇缅公路后修建的,从印度阿萨姆邦雷多镇出发,经缅甸克钦邦密支那抵达中国云南昆明的一条公路。是二战中中国战区的军事供给线,通过这条公路,西方盟军源源不断地给中国提供军事供应。中印公路对维持中国抗…
Read more

20090404/神秘的“24拐”公路

在不少二战主题网站上,都可以看到一张世界闻名的老照片:长长的美军GMC十轮大卡车队,沿着一条呈现无数“S”状的狭陡公路,从幽深的谷底向着险峻荒凉的山顶缓慢爬行。媒体说,照片表现的是二战时期中国国际大通道的艰险,同时也反映了中美人民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抗击法西斯的不屈精神。然而,近60年来,这条因为有…
Read more

20090404/史迪威公路“二十四道拐”传奇

“二十四道拐”(转自维基百科历史图片–Jack) 新华网云南频道 ( 2005-07-03 )/近60年来,“二十四道拐”一直被认为就在滇缅公路的云南省境内,具体地点众说纷纭,始终没有定论。“二十四道拐”究竟在何处?为此,现居昆明的云南二战学者戈叔亚花费8年时间苦苦寻觅。2001年底,戈…
Read more

20090404/史迪威公路末段探秘 野人山的孩子们

作者:周 勇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4-8-2 60年来,史迪威公路这条在二战时期声名显赫的公路,一次次在人们的回忆中,在汗牛充栋的史料中“复活”。人们大都熟悉它的过去,然而对于它的现在,却几乎一无所知。这条穿过60年前被称为“死亡之地”的野人山的公路的末段,是史迪威公路上最为神秘的部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