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化疗候医期延10% 九成人平均等73天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1份新报告说,由于人口老化,癌病医疗服务更见紧张,安省病人等候化疗,要等更长时间。

该份年度报告由安省癌症护理质素协会(Cancer Quality Council of Ontario)与安省癌症护理局(Cancer Care Ontario)编写,它指出,根据2009年癌病护理系统质素指数,病人去年开始接受化疗,90%的人平均等候73天,轮候时间比2007年的67天平均候医期长近10%。

化疗轮候期更长,部分原因是癌症患者持续增加。

安省政府的癌病护理谘询机构安省癌症护理局建议,化疗轮候期不应超过28天。报告又说,去年90%的病人等候55到117 天。

报告表示,癌病护理服务某些领域有改善,包括癌症筛选计划、多数癌症的存活期达到5年。至于手术和放射治疗等其他癌病疗法,候医时间不是缩短,就是维持原来的长度。

安省癌症护理局主席沙利文(Terrence Sullivan)谈及化疗候医期:“我们是自己成功史的受害人,我们有更多人长寿,再次接受化疗。那等于说,医院癌症中心的房间更繁忙、更拥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