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流感警戒 WHO调高至5级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日内瓦29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助理干事长福田敬二29日共同宣布,把流感警戒调高到第5级。意味全球随时可能发生流感大流行。(美联社)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宣布,世卫组织29日把流感大流行警戒层级调高到5级。

此意味,继爆发猪流感疫情后,大流行已“迫在眉睫”。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把新型流感的全球警戒级别从四级提高到五级,仅低于最高的六级警戒级别。

此前,美国德州一名23个月的男孩死于猪流感,这是在墨西哥以外出现的首例新型流感死亡病例。

与此同时,西班牙也宣布发现了第一个没有去墨西哥旅行的猪流感病毒感染者。西班牙已经证实的感染人数是10人。

英国的感染人数已经上升到5人,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女孩。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这5个人症状轻微,对抗病毒药物的治疗反应良好。

目前出现的新型流感已经在最初发现病例的墨西哥造成159人死亡,虽然其中只有7人被确认是感染了此流感病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