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17 日

20090417/珍惜和平–加拿大战争博物馆游记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首都渥太华不但是加拿大的政治中心,同时也是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除著名的国会山之外,还有很多藏品丰富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加拿大战争博物馆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记者随大班旅游团前往首都渥太华进行为期两日的观光旅游,这是大班力推短程2日游的项目之一。漫步闹市街头,参观参众两院,登顶…
Read more

20090417/加国公民权仅传一代今起生效(数则)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C-37公民法修正案17日正式实施,即日起除非父母任何一方是出生在加拿大境内或经移民程序取得国籍,否则公民海外出生子女将无法直接取得加国国籍。国会议员黄陈小萍表示,该法立法主旨在确保加国价值及对国家责任,否则公民长年旅居海外,可能丧失对加拿大的归属感。 加拿大公民法自1…
Read more

20090417/大家姐中伏 幕后主脑扑朔(数则)

涉多年前凶杀案 传死者兄弟刚出狱 明报温哥华专讯/据消息人士透露,被视为大温“大耳窿”放数界的“大家姐”,39岁的甄彤施(Betty Tung Sze Yan;译音),在列治文一辆平治房车内被枪杀案,杀手是等候“Betty姐”打通宵麻将后将她射杀。警方虽然基本上定调案件涉及仇杀,但对于有谁人向此“有…
Read more

20090417/薪金保密时间自由,赖昌星当地产顾问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徐嘉铭/中国远华走私案主要嫌犯赖昌星,继今年初获得加国联邦移民部签发工作许可(Work Permit),最近终于得到温市一家地产发展公司聘请出任顾问。他在周四对本报说,这份地产顾问工作时间相当自由,但就不愿透露薪酬多少。 赖昌星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在拿到工作许可之后,就不断找工作。…
Read more

20090417/邓越文及麦博集团被安省证监会叫停

加国无忧综合 作者:谈海/安省证监会(OSC)于2009年4月13日颁布暂时命令,要求在安省注册的麦博集团及邓越文(别名邓峰)停止所有证券交易活动。 证监会颁布的暂时命令说,邓越文及麦博集团在未经注册及未享有豁免注册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25节。邓及麦博集团可能在没有向证监会上交产品说…
Read more

20090417/涉违规 麦博集团暂停交易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16日宣布,麦博集团(M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总裁邓越文暂停证券交易资格,并于本月27日进行聆讯。这是继唐炜臻之后,本地又一位大陆移民的投资公司受到安省证监会的调查。 安省证监会称,鉴于麦博集团及邓越文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投资法,从4月13日起必须暂时停止进…
Read more

20090417/处境艰难的美国报业前景何在?

VOA记者莉雅/对于美国很多报纸来说,目前可以说是一个生死悠关的时刻。在电子媒体的竞争以及经济危机的冲击下,美国报业的广告收入剧减。业内人士希望,经济的复苏以及美国报业已经开始的重组将会使美国的报业得以继续生存。 *“心脏已停止跳动”* 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获得信息方式的改变等因素,传统的平面媒体…
Read more

20090417/加中关系能否触底反弹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长兼亚太门户战略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4月7日开始启程访华,他此行的目标是未来10年加中贸易额扩大3倍。加拿大计划2009年在中国成都、深圳、南京、青岛、沈阳、武汉开设6家新的贸易办事处,戴国卫会亲自为其中两家揭幕。 加中关系出现回暖信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