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14 日

20090414/揭秘中国古代陵墓机关暗器:是宝藏还是陷阱?

机关术是中国古代科技文明的代表,无论是在生产、生活还是军事乃至一切需要之处,我们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运用机械力量,巧妙地控制事物,并达到神奇的效果,这是古人对世界的贡献。而这一贡献,源自于他们对自然深刻的观察和思考。因此机关术才如此深奥玄妙。《中华遗产》2009年第4期特别策划《机关大法》将带大家一…
Read more

20090414/蒋经国百岁冥诞:千秋功罪留与后人评说

德国之声/4月13日是台湾故总统蒋经国百岁冥诞,马英九政府从上周起以一系列的活动纪念蒋经国,歌颂他对台湾的贡献。然而,在野党民进党对此不以为然,批评马政府将独裁者包装成民主功臣,是历史的荒谬。 千秋功罪留与后人评说 勤政、亲民,没有官架子,这是很多台湾人对蒋经国的印象。70年代初,蒋经国担任行政院长…
Read more

20090414/增6审讯室清积压 泊车告票难“甩身”

轮候出庭上诉遥遥无期 明报/多市法庭由于过去数年的告票积压情况严重,大部分要求上庭的30元违规泊车告票未有被理会,排期上庭遥遥无期,很多违规泊车的司机都因此而“甩身”。但从今年起,这情况将会有改变,因为市府正增设更多的审讯室,来加紧处理包括泊车告票在内的告票积压问题。 本报于上月30日已报道过,多市…
Read more

20090414/求助食物库增一成 儿童占34%

春季募捐未达标 大厦联会襄助 明报/多伦多食物賙济库(The Daily Bread Food Bank)今年的春季筹募食物运动,还有4天就要结束,但是仍未能达到目标,食物賙济库呼吁市民慷慨捐赠。 与此同时,食物賙济库又在准备新一轮的筹募食物运动,大多伦多地区逾700幢柏文大厦的居民,将被邀请参与捐…
Read more

20090414/通用佳士拿赚367亿 学者质疑工会夸大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的一份报告分析通用、佳士拿两家汽车公司的加拿大业务,指它们在加拿大赚大钱,从1972年到2007年,两间公司的税后盈利达到367亿元。不过,多伦多大学的分析员质疑工会的数字,指它夸大汽车厂的利润。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经济师斯坦福(Jim Stanford)撰…
Read more

20090414/中国构筑「救市长城」 加媒撰文称商机无限

中新社温哥华十日消息: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之际,中国以强大的发展潜力,被加拿大媒体视为经济衰退期中的「救命稻草」。加拿大《环球邮报》撰文称,与中国有生意往来的加拿大公司正排长队,希望能够从中国巨额的救市方案中分得一杯羹。 这篇题为「中国成为救市长城」的报道列举大量事实分析说,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但中国仍…
Read more

20080414/传马大维将出使北京

马大维会讲流利中文,如出使北京,有助拓展加中贸易。 网路图片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有报导指加拿大外交部负责阿富汗事务的副部长马大维(David Mulroney)将担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最快将于今年夏天上任,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传闻既不确认也不否认。 据介绍,马大维会讲流利中文,曾任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领事和…
Read more

20090414/对大使的选派标志着对华关系的解冻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4月11日报道】题:对大使的选派标志着对华关系的解冻 消息人士说,保守派政府正准备任命一前高层游说人士作为其派驻北京的大使,该举动将标志着加拿大对华关系的一个突然转变,转而支持商业往来。 据加拿大驻京消息人士说,新任大使将是戴维•穆罗尼。此人现任政府驻阿富汗特遣部队的负责人,…
Read more

20090414/加拿大须让幼稚的对华关系变得成熟

【加拿大《环球邮报》4月11日文章,原题:加拿大须让幼稚的对华关系变得成熟 】 加拿大人经常回避伸张或遵循实在的外交利益。我们有时倾向于混淆情绪与实质,担心我们需要别国更甚于他们需要我们。反之,我们有时觉得加拿大很重要、很有影响力,超过我们的利益和能力。对中国的态度都存在上述倾向。 加拿大的中国政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