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4 月 19 日

20090419/“退役”加拿大驻华大使的投行生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郝凤苓 周惟菁 上海报道 前驻华大使的“中国情结” “第一个25年在成长,无忧无虑;第二个25年在政府,非常认真;第三个25年做生意;第四个25年将慢慢变老,并再次无忧无虑。”贝祥这样总结并规划自己的人生百年。 贝祥是加拿大政府1996-2001年时期的驻华大使。 2001年,…
Read more

20090420/中国核试基地8023部队军人:秘密只能进棺材

明报/中国于1957年在苏联援助下开始研制核弹。在50年代末,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从朝鲜战场返国后,即与科研人员一同秘密前往大西北,进驻新疆马兰核试基地。这支部队全名为解放军第21训练基地,对外编号8023部队。 当年参与“两弹”(原子弹和氢弹)核试的退役人员称,因国家保密要求,他们永远不能透露核试验…
Read more

20090419/安省中学排行榜出炉

多伦多中学成绩远低于安省平均水准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今天上午,加拿大智囊库费沙研究中心公布了2009年安大略省中学排名,虽然对该排名一直有些争议,但目前还没有一个更公正,更全面的排名来取而代之,所以这个排名一出来马上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该报告显示,大多伦多地区高中生的成绩在过去1年有所提高,以第…
Read more

20090419/美古关系破冰加国得利

(千里达西班牙港18日加新社电)哈珀周六说,美国与古巴关系解冻有利加拿大,他承诺近50亿元助美洲发展银行(IDB),稍后与奥巴马总统讨论两国救市方案,又促加勒比领袖谈判自由贸易。 此次峰会期间,奥巴马数次微笑的与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握手。而在以前,查维斯把美国前总统布殊称做魔…
Read more

20090419/陆路加紧查出入境纪录 边关严打“假移民”

明报/加国现时经济衰退,失业率持续上升,新移民在本地搵工或许会难上加难,不少正要“坐移民监”的新移民,可会选择返回原居地谋生,但本国的边境局目前却未有“放宽”执行移民监的要求,更加紧取缔包括没收移民枫叶卡的措施。 本地一份主流报章报道,多市一对在过去5年没有在加国住满2年的葡萄牙夫妇,去年返回本国时…
Read more

20090419/大家姐遇害现场 神秘路祭两堆祭品

明报温哥华专讯/怀疑被人枪杀的江湖“大家姐”甄彤施遇害数天,昨日有人到现场进行路祭,最少出现两堆祭品。 人称“Betty姐”的甄彤施(Betty Tung Sze Yan,译音)是在15日凌晨4时20分被人发现倒毙在列治文一辆平治房车之内,死因怀疑是枪杀,事件十分轰动,她被杀时只有39岁。 甄彤施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