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高科技驾照下月签发 可代替护照入美国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说,安省政府将于6 月1日前签发加强版驾驶执照,可代替护照,作身分证明用途,方便省民南下美国旅行。

美国政府在6月1日实施新法规,规定从海路和陆路入境的加拿大旅客出示护照,或是认许身分证。

但官员说,估计400万人不开车,很难在6 月1日前为这么多人签发附照片身分证。

布拉德利指出,安省政府签发高科技驾驶执照,需要额外收费40元,续签驾驶执照收费75元,护照收费则为87元。

他说,他没有加强版驾驶执照的详细资料,例如申请手续需时多久,但说交通厅签发加强牌驾驶执照,先要约晤申请人。他还说,加强版驾驶执照附送保护套,有隔断信号的作用。

论者说,加强版驾驶执照有侵犯旅客隐私的问题,不法之徒容易盗用他们的身分。

加强版驾驶执照有无线射频辨别装置,边境关卡可解读信号。每张驾驶执照都有一个特别号码,凭此辨别旅客身分,它还能识别个人资料。

Leave a Comment